注册

燃气巡检车亮相街头 测漏气精度可达十亿分之一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图文:燃气巡检车亮相街头测漏气精度可达十亿分之一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潘锡珩通讯员苏守明刘昊)昨日记者从武汉市天然气有限公司获悉,该公司首次运用燃气巡检车,在行驶中实时获取燃气泄漏位置、浓度,保障

原标题:图文:燃气巡检车亮相街头

测漏气精度可达十亿分之一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潘锡珩通讯员苏守明刘昊)昨日记者从武汉市天然气有限公司获悉,该公司首次运用燃气巡检车,在行驶中实时获取燃气泄漏位置、浓度,保障城市燃气管网运营安全。

昨日上午,在天然气公司武昌管线所水果湖管理站附近,记者看到,燃气巡检车为一辆SUV加装相关专业设备而成,车顶高高立起的声学风速计引人注目。记者乘坐燃气巡检车,随工作人员一起在武昌水果湖一带,沿着燃气中压干管巡查。

“嘀嘀嘀……”当行驶到兴国路上时,仪器发出报警声,仪器分析显示为甲烷。工作人员下车用检漏仪检测,确定为沼气。

据介绍,巡检车可确定天然气泄漏的具体位置及浓度,精度可达到十亿分之一。“即使行进速度每小时80公里,巡检车也能准确检测周围150米范围内有无天然气泄漏。”

[责任编辑:徐倩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