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纺织厂电工钻研出34项国家专利


来源:楚天都市报

纺织厂电工钻研出34项国家专利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周萍英通讯员谢文哲)一名电工,却拥有3项国家发明专利、31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记者在位于襄阳的际华三五四二纺织有限公司寻找“最美职工&rdq

纺织厂电工钻研出34项国家专利

图为际华三五四二纺织有限公司首席技师贾军海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周萍英通讯员谢文哲)一名电工,却拥有3项国家发明专利、31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记者在位于襄阳的际华三五四二纺织有限公司寻找“最美职工”贾军海时,几乎所有员工都知道这位“明星工匠”。

“我就喜欢钻研这些,勤奋点,多学习。”作为公司机电班班长、首席技师,贾军海靠自学设计了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一体化电控系统,填补了国内空白。他设计研发的粗纱机电控柜经推广应用后,减少用工67人,创造效益300余万元。

2012年,企业引进全套进口设备。该设备一旦出问题,就要请外国专家维护,每天得花2000美元。贾军海不服气,他找来外文资料,一个单词一个符号地翻译比对,上网查资料并请教同行。经过三个月废寝忘食掌握资料后,恰遇设备出现故障,他和团队运用所学知识,不仅解决了问题,还进行创新性改造。当外商再次来公司,发现公司自行解决故障并创新改造,赞叹不已,从此公司再没高薪聘请专家维修。

工作中,贾军海发现并条机自停装置经常失灵,导致棉纱线断而机器不停,为解决问题,他研究图纸仔细琢磨,用集成电路和电子元件拼装一个装置,试用灵敏度高达99.9%。通过改进,挡车工效率提高一倍,全厂48台设备全部装上了这个小发明,一用就是10年。

[责任编辑:成海潮]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