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集暗黑都市众生相 东野圭吾推理极致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东野圭吾”这四个字,就等同于畅销。他的《解忧杂货店》2014年在中国出版畅销长达4年,销量过千万本连起来可以绕地球一圈更不用提凄美如《白夜行》悲情如《虚无的十字架》...根据东野圭吾同名小

东野圭吾”这四个字,就等同于畅销。

他的《解忧杂货店》2014年在中国出版

畅销长达4年,销量过千万本

连起来可以绕地球一圈

更不用提凄美如《白夜行》

悲情如《虚无的十字架》...

根据东野圭吾同名小说改编

东野圭吾最诡异最具悲情的本格推理极致之作

《回廊亭杀人事件》

集暗黑都市众生相,

双重复仇、密室、爱情于一体,

12月20-22日,尖叫吧!

显赫企业家之死,庞大遗产的明争暗夺。遗书将要在其经营的日式旅馆回廊亭中向家族公开,众人各自心怀叵测。除家人以外,一名身份特殊的老妇人也被应邀出席。然而,老妇出现的真正目的会是什么?!夜深时,做发财梦的贪婪之人没有等到他们的遗产,反而等来死神的降临。破灭的爱情,破败的人生,曾经种下的恶缘种子,逐渐在回廊亭发芽……

为强化剧中悬疑情境,擅长以肢体表达的金牌导演赵淼为剧中演员制定了一个最大的表演原则——“能做就不说”,赵淼认为,舞台剧需要用人物的表演来完成情节的发展从而推动故事的走向,而他所擅长的形体剧可以充分发挥这一优势,“话,一说出来,戏,就没了”。

本剧表演上的另一个特点,就是台词不从第一句说,而是从第三句话说起。“第三句是最有动力、最有伤害性、最有动机的那个词”。赵淼认为悬疑剧不允许拖沓,要从可以让观众捕捉到信息的台词直接进入。

赵淼坦言,改编东野圭吾的这部作品是个“特别大的挑战”,“对比文学和戏剧时,可能会有50%的东西是不一样的。”而读者对原著的既定认识,则会被先入为主的用来理解由原著改编的舞台剧、影视剧。

在原著中,山中旅馆回廊亭是由居、路、叶、荷以及本馆五栋分开的建筑围绕一个水池而建,彼此之间有回廊相连。

为配合情境展示,本剧主舞台由四个可移动的盒子组成,灵感来源于日本房间入口处的玄关。四个盒子即可表现回廊亭的走廊通道,又可表现房间室内场景,还可表现走廊对面房间的室内场景。使舞台空间既具有密室视觉感受又兼具灵活多变的功能性。

[责任编辑:杨丝涵]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