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一评选参与单位负责人收到刷票广告 主办方回应


来源:楚天都市报

“XX主任你好,我们可以组织人工为你投票”,近日,武汉一评选择活动候选单位相关负责人接到刷票公司电话及短信,对方表示可以帮忙刷票让其单位获奖。9月23日,活动的主办方武汉市妇联

“小吴”给候选单位负责人发短信称可以提供刷票服务。 当事人提供

“XX主任你好,我们可以组织人工为你投票”,近日,武汉一评选择活动候选单位相关负责人接到刷票公司电话及短信,对方表示可以帮忙刷票让其单位获奖。

9月23日,活动的主办方武汉市妇联工作人员向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表示, 从未要求、也不会要求参与单位刷票,将让技术部门严密关注投票情况。

23日,有读者向澎湃新闻反映,其单位是武汉“巾帼文明岗”创建活动的候选单位,近日接到一个电话,对方称可以帮其单位提供刷票服务,帮助其单位入围,其未予理会。随后,这个电话号码又发来短信。

澎湃新闻看到,短信中,刷票人员自称姓吴,做过很多类似的活动,可以找武汉本地人手工投票,保证安全。之后,“小吴”再次发短信称,不要顾虑,用人工投绝对安全,每一票都是一个人一部手机一个IP地址,主办方绝对监控不到,“毕竟票数越高,当选的几率是越大的”。

澎湃新闻与“小吴”取得联系,“小吴”表示,其公司是一家正常纳税的公司,合作后可以提供公司证照的照片,公司已经帮多家单位提供了投票服务,可以根据单位的要求来投票;投到前十名需付费6500元,前期付30%佣金,活动结束后再付尾款。

“小吴”称,他们有一个投票群,在群里发了链接后,投手们会把投票结果截图发在群里。

“小吴”还给记者发来了多个活动链接,称这些活动该公司都参与过投票,“活动资源都是定量的,谁先获得资源,名次就是谁的。”

这次评选活动的投票信息,发布在武汉市妇女联合会微信公号“武汉女性”上,此次评选将认定武汉市2019年度“示范巾帼文明岗”10个、“巾帼文明岗”50个。

初审合格的候选岗位分为五个组别,开展网络微信投票,每组投票时间为3天。投票结果将按照一定权重比例纳入总分,取总分前60名进入到集中展示环节,最后按照得分高低排序,前10名认定为2019年度武汉市“示范巾帼文明岗”,11-60名认定为2019年度武汉市“巾帼文明岗”。

主办此次评比活动的武汉市妇女联合会联系。该会一名工作人员表示,已知悉上述情况,从未要求、也不会要求参与单位刷票,目前公众号上的投票数均为几百票,比较正常,会要求技术部门密切关注投票情况。

湖北中和信律师事务所律师雷刚认为,虚假刷票行为严重违背社会诚信,提供的数据是虚假的,误导行政机关作出决策,误导社会公众对相关信息的评价,是一种违法行为。长期从事虚假刷票行为,根据《行政法》、《治安管理处罚法》应该追究此类公司的责任。

雷刚说,从市场管理的角度,此类刷票公司可由行政机关、市场管理机关予以取缔,同时,这是一种网络行为,网络主管部门、行政机关应该予以打击、清理,清网净化。刷票公司收取费用如果达到一定数额,扰乱市场秩序,可能触犯刑法、涉嫌网络犯罪。

[责任编辑:成海潮]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