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十八届中国(武昌)辛亥首义文化节暨武昌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文艺晚会举行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9月24日晚,由武汉市委宣传部指导,市文化和旅游局、武昌区委、区政府主办,区委宣传部、区文化和旅游局承办的“极目楚天新时代”第十八届中国(武昌)辛亥首义文化节暨武昌区庆祝中华人

9月24日晚,由武汉市委宣传部指导,市文化和旅游局、武昌区委、区政府主办,区委宣传部、区文化和旅游局承办的“极目楚天新时代”第十八届中国(武昌)辛亥首义文化节暨武昌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文艺晚会在汉秀剧场举行。省、市、区领导,区各职能部门和街道,以及辖区群众2000余人参加晚会。

文艺晚会分为峥嵘岁月寻真理、极目楚天展宏图、不忘初心再出发等三个篇章,展现中华人民共和国七十年沧桑巨变、七十载丰功伟绩,演绎千年武昌壮阔雄伟的华彩乐章。晚会在《武昌,我的家园我的梦》的歌声中拉开序幕,情景歌舞《辛亥枪声百年首义》回顾武昌打响粉碎两千余年专制帝制首义第一枪的历史壮举;舞蹈《江流作证》、歌舞《追寻》、空中杂技《穿越时空的凝望》彰显武昌在追求马克思主义信仰道路上贞守初心、砥砺前行的豪情。红歌联唱《从历史走向复兴》回忆了武昌解放后70年来风雨兼程、砥砺奋进的历程;《武昌,向共和国致敬》邀请全国道德模范吴天祥、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刘五桥等武昌涌现出的英雄和模范代表,用自己的故事向祖国致敬。散文诗朗诵《大成武昌新时代》、歌舞《不忘初心向未来》展现武昌人锐意创新,拼搏赶超,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谱写新时代武昌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整场晚会在《我和我的祖国》全场大合唱中落下帷幕。

中国(武昌)辛亥首义文化节是武昌区精心打造的特色文化品牌,是提升城市文化品位、宣传武昌城市形象的重要举措。今年首义文化节期间,武昌将推出一系列文艺演出、图文展览等精品惠民活动,深入社区、机关、部队、企业、学校,宣传70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呈现新时代武昌新风貌,让更多干部群众享受丰收的喜悦。

今年以来,武昌区为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推出系列文化惠民活动,开展精准配送文化惠民演出52场、公益电影放映230场、经典影片赏析30场,向辖区群众发放文化惠民演出票2100张,文化馆免费对居民开放接待32900人(次),开展各类文化培训15000人(次);区图书馆免费对居民开放接待79778人(次),开展亲子讲座、阅读推广活动74场,系列活动赢得群众欢迎。

[责任编辑:杨丝涵]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