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三年磨一剑 昙华林提档升级重新开街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9月28日,由武昌区委区政府主办,武昌区创新发展委员会办公室、武汉武昌文化创新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昙华林核心区(一期)对外开放暨“昙华林·文化嘉年华”活动启动仪式在

9月28日,由武昌区委区政府主办,武昌区创新发展委员会办公室、武汉武昌文化创新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昙华林核心区(一期)对外开放暨“昙华林·文化嘉年华”活动启动仪式在昙华林历史文化街区举行。

昙华林承载了中国近代百余年的风云变幻,中西文化在这里交汇,形成了一部活生生的近代史书。昙华林核心区占地面积37000㎡、规划整治修缮建筑面积25092㎡,将于2020年底全面完成。2019年9月28日一期正式对外开放,开放建筑面积约占街区总面积的五分之一,包括懿训女校旧址、瑞典教区旧址(部分)、李家老宅等7栋历史建筑(含2栋优秀历史建筑)。二期、三期将继续对11栋历史建筑(含7栋优秀历史建筑)及其他保留建筑进行整治修缮。

整个核心区围绕“昙华·记忆”“昙华·味道”“昙华·客厅”“昙华·花园”“昙华·文脉”“昙华·剧场”“昙华·半山”“昙华·广场”等八大主题分区进行打造,布局建设城墙博物馆、北欧文艺小镇、当代艺术中心、非物质文化体验馆、文物修复体验园、昙华文创区、书文化体验区、昙华剧场等八大文化品类,文化艺术业态占昙华林历史文化街区的面积达到60%以上。

启动仪式上,汉服论语经典诵读,非遗·泛川派古琴技艺展演,旗袍、松石、茶艺文化展示等活动,为嘉宾朋友们呈现了一场美轮美奂的文化艺术盛宴。

为庆祝祖国70年华诞和昙华林核心区(一期)对外开放,武昌区委区政府还将在国庆节期间举行盛大的“昙华林·文化嘉年华”活动,每天都有惊喜,每天都有不同的主题活动。10月1日“我和我的祖国”,昙华林为祖国母亲70华诞献礼;10月2日“丝竹之声”,武汉音乐学院的民乐团将奉上一场美妙的音乐盛宴;10月3日“N次元昙华林”,携手知音动漫献上一场缤纷动漫主题秀;10月4日“乐动昙华林”,武汉爱乐交响管乐团让游客和昙华林一起“乐”动起来;10月5日“i玩昙华林”,携手武汉梦竞科技有限公司举行王者荣耀表演赛和水友赛;10月6日“寻艺昙华林”,非遗大师和传统技艺传承者们现场进行技艺展演;10月7日“好客昙华林”,昙华林社区的居民们为游客精心准备千家宴,老武昌味道,相约昙华林不见不散。

武汉音乐学院、湖北美术学院……中南建筑设计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应邀出席活动。

[责任编辑:杨丝涵]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