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荆州欢迎你 湖北省第二届(荆州)园林博览会盛大开幕!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江潮涌动、古都重光;园博盛会、惊艳湖北!辉煌荆楚、生态园博;璀璨博览、瞩目世界!在举国上下即将迎来新中国70华诞之际,9月28日上午10点,湖北省第二届(荆州)园林博览会正式开幕。本届园博会由湖北省人

江潮涌动、古都重光;园博盛会、惊艳湖北!辉煌荆楚、生态园博;璀璨博览、瞩目世界!在举国上下即将迎来新中国70华诞之际,9月28日上午10点,湖北省第二届(荆州)园林博览会正式开幕。

本届园博会由湖北省人民政府主导,省住建厅与荆州市政府共同主办,是湖北省目前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内容最丰富的风景园林行业性盛会,是彰显湖北深厚的园林园艺底蕴、传播园林文化和生态环保理念、促进“美丽湖北”建设的重要抓手。

开幕式以“辉煌荆楚 生态园博”为主题,把保护动物江豚、麋鹿结合其中,展现了大美荆州,以及荆州人保护环境的决心和努力。

据了解,荆州园博园占地1550亩,分45个展园。其中地市州展园17个,以“楚韵”为主题,以“音韵、花韵、文韵、风韵”为特色,分别表达楚国音律、楚辞艺术、楚国文字和楚国服饰纹绣等内涵,展现荆楚文化的传承与发展;县市区展园11个,以“楚耘”为主题,以荆楚鱼米水乡文化为载体,依托自身特色,展示新时代生态文明影响下荆楚园林水乡特色和自然魅力;园林作品展园17个,以“楚艺”为主题,主要是围绕造园的新理念、新材料、新技术、新工艺,打造园林艺术示范展示区。

园博会期间,将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生态文明建设成果展示、荆楚文化特色展演等主题,推出60余场文化活动和演出,为市民游客献上一场场精彩绝伦的主题文化大餐。其中,包含市州主题日活动、县市区主题日活动、企业主题日活动,以及国庆70周年“点亮古城”启动仪式、歌舞剧《沧浪水清》展演、荆州国际马拉松竞赛、荆楚美食节等市内活动。

本届园博会至11月28日闭幕,之后,园博园作为园林景观公园将永久保留,将与荆州古城、关公义园、博物馆、华强方特园和楚王车马阵等景观和园区融为一体,形成荆楚文化旅游矩阵。

[责任编辑:向思]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