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亚心医院20年免费帮9200余名贫苦患儿“换心”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原标题:武汉这家医院,20年来免费帮9200多名贫苦患儿“换心” 长江日报融媒体5月23日讯(记者邹婵娟)每年的六一儿童节前夕,武汉亚洲心脏病医院都会及时送出“儿

原标题:武汉这家医院,20年来免费帮9200多名贫苦患儿“换心”

长江日报融媒体5月23日讯(记者邹婵娟)每年的六一儿童节前夕,武汉亚洲心脏病医院都会及时送出“儿童节礼物”,礼物一送就是20年,从未间断,截至目前,已累计为9200多名贫困先心病患儿实施了减免费手术。23日,在病房,已经成功手术年仅5岁的丁乐乐表示,这将是她与妹妹收到的最好的节日礼物,因为这份礼物她们可以拥有一辈子。

23日,长江日报记者在武汉亚洲心脏病医院了解到,18名来自宁夏的先心病患儿(除一名因术前感冒延期手术)已经全部顺利完成手术,他们中最大的11岁,最小的1岁3个月。不久,他们将带着一颗健康的心顺利出院返回宁夏,迎接新的生活。

今年5岁的丁乐乐和一岁半的丁梦云是一对亲姐妹,全家仅靠爸爸一个人在外打工养家。乐乐虽然才5岁,但是十分懂事,平时在家里的时候,她都会尽力帮妈妈分担家务。这次“六一爱心行”,姐妹俩一起接受手术治疗。

“六一爱心行”公益项目于2000年6月1日启动,武汉亚洲心脏病医院已坚持20年时间,救助的地区有湖北、湖南、江西、安徽、河南、广东、贵州、宁夏、西藏等地。每年的六一儿童节期间,亚心医院均会征集特困家庭的先天性心脏病患儿进行免费手术,家境非常贫寒、生活困苦、父母不健全或智力障碍等家庭的先心病患儿均是医院免费救助的对象。一台儿童先心手术,视其难度,定价约为1万到4万元不等。20年来,医院累计为9200余名贫困先心病患儿实施了减免费手术。

[责任编辑:林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