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游园博品美食 2019荆州市第三届荆楚美食节开幕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荆州鱼米足天下,荆楚美食誉神州。9月28日,由荆州市人民政府主办,荆州市商务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市场监管局、市文化和旅游局以及沙市区人民政府共同承办的2019第三届荆楚美食节,在位于沙北的荆州海洋世界

荆州鱼米足天下,荆楚美食誉神州。9月28日,由荆州市人民政府主办,荆州市商务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市场监管局、市文化和旅游局以及沙市区人民政府共同承办的2019第三届荆楚美食节,在位于沙北的荆州海洋世界盛大开幕。

作为今年湖北省第二届(荆州)园林博览会的重要分场活动,本届美食节与园博会相辅相成,遥相呼应,使广大群众和外地游客既能观看园博盛会,又能逛街品尝美食,形成令人流连忘返的文化美食风景线。而举办本次荆楚美食节的目的,就是为了推动荆州旅游发展,推动消费升级,弘扬荆楚美食文化,推动绿色农业发展。同时,进一步加大荆州楚菜荆州美食的研发创新和宣传推介力度,打造楚菜的城市名片,促进荆州市餐饮行业、文化艺术、旅游业、特色产业融合发展。

启动仪式上,荆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孙玉秋在致辞中说,千百年来,荆州丰饶的物产为美食的挖掘提供了不竭的创作源泉,璀璨瑰丽的楚文化、三国文化也为美食的赋予了更多内涵,希望能借此次举办美食节的契机,发挥好荆州餐饮业的名流智慧,挖掘荆州名菜系列、传统工艺,拉动荆州旅游消费,宏扬荆州美食,繁荣荆州餐饮市场,展示荆州靓丽新形象。荆州市商务局局长张治根也表示,希望能通过美食节这样的平台,进一步打造荆州美食品牌,弘扬荆楚餐饮文化,提升荆州饮食行业形象,为荆州商务高质量发展、打造万亿楚菜产业基地作出新的贡献。

启动仪式上,组委会对10家荆州老字号企业、9家特色宴席制作单位、21家优质食材基地企业进行了授牌,同时,对20道“市民心中的荆州名菜”、20道“市民心中的荆州名小吃”进行颁奖。

据了解,本届美食节以“看园博、品美食”为活动主题,汇集了荆州老字号、特色食材基地、文创旅游、餐饮等150 家企业和商户带来的400 余种特优美食、绿色食材、优质农产品及文创旅游产品,并设置了专门的分区以及服务站、问询处等。为配合活动的开展前期还组织了“市民心中的荆州名菜”、“市民心中的荆州名小吃”网络评选活动,并在现场设置了各县市区组织的地方特色宴席展示、地方特色小吃现场展卖等活动。

此外,组委会还在现场举行了“万人尝鲜八宝饭”活动——用一口直径4米的特制铁锅,烹制了整整一锅的八宝饭,免费供现场市民及游客品尝。在县市区特色宴展示区,由地方名厨主理的“七星宴”、“全鱼宴”、“绣林宴”等广受大家好评。

除了大量荆楚地方特色名菜、名小吃,记者在现场还看到众多来自天津、重庆、新疆、内蒙、四川等地的风味名特小吃,以及一批风靡社交媒体的“网红美食”,为市民和游客献上一场全方位展示荆楚美食和民族餐饮文化的饕餮盛宴。

活动现场,众多参展企业、小吃档口前人流如织,好不热闹,不少市民及游客在大快朵颐的同时,还能通过布置在现场的美食餐饮介绍展板或是工作人员科普,了解到不少美食的由来、特色、烹调方法等。荆州籍特级厨师夏仁俊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荆州物产丰富,美食文化源远流长,由政府举办大型美食节,不仅为广大餐饮企业、小吃业主提供了一个互相学习、交流、展示的平台,也将为地方美食传承注入全新活力。

本届美食节将从9月28日一直持续到10月7日,整个国庆“黄金周”期间,广大荆州市民及外地游客都能通过公交、自驾等形式前往位于荆州海洋世界的活动现场。

[责任编辑:林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