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各界举办烈士公祭活动 退役老兵着军装参加公祭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武汉各界举办多场烈士公祭活动退役老兵着军装参加公祭9月30日,是全国第六个“烈士纪念日”,武汉各界举办多场烈士公祭活动。烈士陵园祭扫市民增加一倍“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

武汉各界举办多场烈士公祭活动

退役老兵着军装参加公祭

9月30日,是全国第六个“烈士纪念日”,武汉各界举办多场烈士公祭活动。

烈士陵园祭扫市民增加一倍

“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9月30日上午9时许,150名少先队员在武昌区施洋烈士陵园高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在歌声中缅怀革命烈士。

“9月20日开始,陆续有团体前来祭奠。”施洋烈士陵园相关负责人介绍,烈士纪念日当天,共有800多名市民前来开展纪念活动,去年同期有400多人。“陵园免费提供了480枝鲜花,很快就发完了,还不够用。”

9月30日上午,湖北大学老教授、中青年师生和附属小学师生“四代人”,在北伐独立团烈士陵园缅怀烈士,学生党员和少先队员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在现场重温了入党、入队誓词。

(长江日报记者徐锦博通讯员朱虹周丽李云)

老战士着军装公祭更尊重

9月30日上午10时,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在二七纪念馆响起,武汉各界人士在这里参加烈士纪念日活动。

纪念活动进行到瞻仰烈士纪念碑时,4位老战士在工作人员搀扶下,缓缓走到二七纪念碑前,俯身向纪念碑敬献鲜花。记者注意到,4位老战士身着统一的军装。

近日,退役军人事务部等军地四部门联合印发《着装办法》共十四条,对应邀以退役军人身份参加大型活动的着装行为,特别是着服役期间军装的行为进行了统一规范,对可着服役期间军装的时机场合,军装的类型、制式、季节款式等进行了明确。

抗战胜利前夕出生的军休干部李克光,是受邀参加当天烈士纪念活动的老战士之一。“参加庄严、肃穆的烈士纪念活动,按照《着装办法》穿统一规范的军装,更加能体现对牺牲烈士的尊重。”李克光说。

(长江日报记者徐锦博通讯员石凤)

武汉大学生寻访叶挺将军足迹

9月30日,咸宁市咸安区北伐汀泗桥战役纪念馆正式开馆。由四十余名武汉各高校大学生组成的《RED红色》青年研学团成为第一批参观者,走进北伐汀泗桥战役遗址等地,参与公祭活动,缅怀革命先烈。

“终于有机会来叶挺将军战斗过的地方看看了。”节目第一期主讲人李洪洲此次作为研学活动青年代表,带领同学们走进了北伐汀泗桥战役纪念馆,寻访叶挺将军足迹。

作为纪念馆提档升级后迎来的第一批游客,史钰荣同学格外珍惜,身材娇小的她全程不断举起相机拍摄记录此次北伐汀泗桥战役史迹展的每个角落,只因“不想错过每一个与叶挺将军有关的细节”。

据悉,本次活动由咸宁市咸安区文化和旅游局、武汉生物工程学院与长江日报《认识武汉》联合发起。

(通讯员国倩刘翔)

警予中学师生向烈士纪念墙敬献花篮

学生代表敬献花篮,全校师生在烈士雕像前摆放白花。30日,武汉市第二十一(警予)中学在校内举行纪念仪式,向大革命时期在汉牺牲的向警予烈士致敬。当天,武汉市还有不少中小学也通过各自不同的方式,表达了对烈士的崇高敬意。

警予中学是全国仅有的两所以向警予烈士命名的学校之一。现校址原来叫汉口“余记里空坪”,是1928年向警予牺牲的地方。该校八(6)班学生陈昕是敬献花篮的学生代表之一,他对长江日报记者说:“作为警予中学学生,我们更应该继承先烈精神,为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学习。”该校校长王洪明表示,“警予精神”是学校的文化之魂、发展之基,要让“警予精神”在一代代学生中薪火相传。

(长江日报记者邓小龙刘嘉通讯员贺赛杨亮)

链接>>>

更多公祭活动

江汉区在球场路辛亥革命首义烈士陵园举行纪念活动,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全区各界代表共200余人参加活动。

(长江日报记者曹欣怡通讯员胡洁)

江夏区百余代表赴天子山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江夏区革命烈士纪念馆,向革命烈士默哀,并敬献花篮,瞻仰烈士纪念碑。(通讯员熊利兵记者林敏)蔡甸区各界人士前往玉笋山楚天英烈广场,向革命烈士纪念墙敬献花篮,缅怀革命先烈。

(长江日报记者汪峥)

硚口区烈士公祭活动在辛亥首义烈士陵园举行,硚口区百余人到场祭奠先烈。

(长江日报记者杨蔚见习记者王静文通讯员詹鸥江都)

新洲区在万福净土陵园隆重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退伍老兵代表姚春林参加公祭时心情激动:“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捍卫了祖国的尊严,我们今天只有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稳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才能无愧于先烈,无愧于祖国。”

(长江日报记者李亦中通讯员汪珊英刘慧)

东西湖区各界代表80余人来到柏泉睡虎山烈士陵园,在烈士纪念碑前敬献花篮,纪念缅怀长眠于此的革命先烈。

(通讯员毛凡宁)

洪山区在伏虎山烈士陵园举行烈士公祭活动,各界代表向李汉俊烈士敬献花篮,缅怀先烈。

(通讯员邓洲王峰)

[责任编辑:成海潮]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