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四只螃蟹+半斤白酒男子患上急性胰腺炎


来源:楚天都市报

四只螃蟹+半斤白酒男子患上急性胰腺炎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陈凌燕通讯员刘望)“非常感谢医生!如果没有你,我命都没了。”昨日,54岁的甘先生对武汉市第六医院普外科刘文教授说。甘先生是

四只螃蟹+半斤白酒男子患上急性胰腺炎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陈凌燕通讯员刘望)“非常感谢医生!如果没有你,我命都没了。”昨日,54岁的甘先生对武汉市第六医院普外科刘文教授说。

甘先生是一名来汉务工人员,10月2日下午5时40分许,他因突发腹痛来到丹水池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岱山医院)。武汉市第六医院常驻岱山医院专家刘文正在回家路上,刚刷卡过了地铁闸机,就接到了服务中心的电话。他立马返回医院。

经过仔细检查,刘文发现甘先生的上腹部带状疼痛,腹肌紧张,于是询问他的饮食情况。甘先生说,中午跟朋友聚餐,喝了半斤白酒,吃了四只螃蟹。刘文综合上述情况诊断,甘先生是急性胰腺炎。他立刻联系救护车,并亲自护送患者到武汉市第六医院。

到达武汉市第六医院肝胆胰外科后,经进一步检查,证实甘先生确实是急性胰腺炎。经抑酶、抑酸等规范化治疗,甘先生顺利脱离危险,至昨日各项身体指标趋于正常。“急性胰腺炎来势凶猛,若处理不及时会有生命危险。”刘文说,甘先生的病情和他午餐大量喝酒、吃螃蟹有密切关联,“因此我也提醒大家,节假日在饮食上还是要多注意,要有节制。”

[责任编辑:徐倩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