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庆热门商圈排名:武汉这个商圈居全国第一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原标题:国庆热门商圈排名:武汉这个商圈居全国第一!湖北日报讯(记者艾红霞)国庆假期,集餐饮、文化娱乐、观光旅游等服务于一体的城市商圈成为众多消费者的打卡地。美团大数据显示,今年国庆假期全国热门商圈排名

原标题:国庆热门商圈排名:武汉这个商圈居全国第一!

湖北日报讯(记者艾红霞)国庆假期,集餐饮、文化娱乐、观光旅游等服务于一体的城市商圈成为众多消费者的打卡地。美团大数据显示,今年国庆假期全国热门商圈排名,武汉的光谷商圈居全国首位。

光谷商圈成全国最热门商圈

美团研究院相关负责人介绍,吃喝玩乐游等跨场景消费成为更多人的选择,城市商圈消费的集聚效应明显。

按照各商圈交易额排序,从美团平台数据看,2019年国庆假期全国热门商圈TOP10为武汉市光谷/鲁巷商圈、深圳市龙华和民治商圈、上海市迪士尼商圈、佛山市大良商圈、重庆市解放碑商圈、南京市夫子庙/水游城商圈、深圳市沙井商圈、广州市北京路商业区、广州市长隆/南村/万达商圈(见下表)。

江城“夜经济”表现亮眼

今年国庆假期,促进夜间消费的政策效应进一步显现,全国各地夜间旅游、夜间文化娱乐、聚餐等活动更加活跃。

从美团平台吃喝玩乐游等各品类夜间消费订单量增幅看,广州市夜间消费同比增长12.5%,在一线城市中位列榜首(深圳市同比增长6.9%、北京市和上海市均同比增长3.8%)。

与一线城市相比,新一线城市和二线城市增速更快,其中青岛市夜间消费同比增长28.5%,重庆市夜间消费同比增长20.3%,长沙市夜间消费同比增长18.1%,成都市和武汉市夜间消费均同比增长13.3%。

武汉挤进全国热门目的地前十

国庆假期,秋高气爽,是适合出游的季节,旅游消费火热。从国庆假期旅游热门城市来看,北京、成都、上海、广州、青岛、南京、武汉、郑州、西安、南宁等城市最能吸引游客,位列2019年国庆假期全国热门旅游目的地城市TOP10,而北京、上海、成都、广州、深圳、武汉、南京、郑州、天津、重庆等城市市民的旅游消费热情最高,位列2019年国庆假期全国活跃城市(客源地)TOP10城市。(见下表)

从全国热门观光旅游景区看,美团门票预订大数据显示,北京圆明园、济南趵突泉景区、武汉黄鹤楼、郑州市动物园、南宁青秀山风景区、南京总统府、广州市白云山风景名胜区、北京八达岭长城、开封市清明上河园、广州长隆水上乐园、沈阳故宫等都是2019年国庆假期人气较旺的景区。

[责任编辑:项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