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十一黄金周”旅游消费收入超6000亿元 武汉成热门旅游网红城市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十一黄金周”旅游消费收入超6000亿元 武汉成热门旅游网红城市楚天都市报10月8日讯据文化和旅游部数据,国庆7天长假期间,全国共接待国内游客7.82亿人次,同比增长7

原标题:“十一黄金周”旅游消费收入超6000亿元 武汉成热门旅游网红城市

楚天都市报10月8日讯据文化和旅游部数据,国庆7天长假期间,全国共接待国内游客7.82亿人次,同比增长7.81%;实现国内旅游收入6497.1亿元,同比增长8.47%。受景区降价、高速免费、文旅融合和监管有力等积极因素影响,游客满意度和获得感稳步提升。其中,湖北旅游亮点纷呈。相关大数据显示,华中十大热门景区湖北占一半,武汉成为新的热门旅游网红城市,入围全国周边游十大热门目的地。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通报,游客对武汉旅游总体印象的满意率为99.41%。 

图为:游客在汉口江滩争睹璀璨灯光秀

据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统计,国庆假期7天,湖北共接待游客6319.31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481.99亿元,同比增长10.4%和11.25%。其中,武汉接待游客2262.24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25.99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0.89%、15.43%。

驴妈妈旅游网发布的《2019年国庆出游报告》显示,武汉由传统的热门“出发地”转变为热门“目的地”,武汉成为全国周边游十大热门目的地。华中十大热门景区湖北占一半,分别是荆州方特东方神画、武汉欢乐谷、黄鹤楼公园、武汉园博园、武汉海昌极地海洋公园。

其中,荆州方特东方神画全国排名第三,位列湖北景区第一名。

天眼查数据显示,荆州方特东方神画属于华强方特(荆州)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是华强方特集团在湖北投资建立的首座大型高科技文化主题乐园。

除了热门景区外,国庆期间,游行主题方阵和地方花车展示元素也吸引了大批游客驻足合影,红色旅游成为国庆假日旅游市场主旋律。据文化和旅游部统计,78.84%的游客参与了各式国庆庆祝活动。

在武汉,挂红旗、唱红歌、看红戏、游览红色景区成为最大的亮点。武汉国庆版长江灯光秀、“礼赞新时代祝福新中国”长江快闪、黄鹤楼游客收看国庆阅兵、东湖绿道游客升国旗仪式、江滩大舞台大学生祝福祖国文艺演出等活动,被央视先后直播、报道10次,总观看人数达9.37亿人次。

人们持续高涨的旅游热情,与国家政策紧密相连。在2018年下调景区价格后,2019年3月,国家发改委强调,要持续深入推进降低重点国有景区门票价格工作。

据介绍,多地景区推出多重优惠吸引游客。我省部分景区通过门票减免、打折等方式,推出“文化和旅游惠民季”。假日期间,全省文艺院团“送戏进景区”“送戏下乡”等惠民演出,观众超万人。武汉东湖各景区提供10万张免费门票,让群众尽享实惠。随州炎帝故里景区,姓名中含“国庆”的游客,以及省级以上劳模和道德模范均可凭有效证件免费入园。十堰武当山景区实行“一票管三天”政策,吸引了大批游客。

在消费升级和政策扶持的双向驱动下,旅行市场持续繁荣。天眼查数据显示,近年来我国旅行社数量高速增长,2015年、2016年新增旅行社超过1万家,2017年、2018年新增旅行社超过2万家,2019年至今新增旅行社已经超过2万5千家。目前,我国旅行社总量已超过15万家。

据了解,目前夜间游、乡村游等也正在成为假日旅游市场的新亮点。今年以来,包含武汉在内的多个城市出台了促进夜间消费的政策措施,着力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夜间服务消费需求,激发经济增长新动能。

[责任编辑:向思]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