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团风蓄势迈向“武汉东”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团风蓄势迈向“武汉东”湖北日报讯(记者王兵、柯利华、通讯员赵林武)“我们脚下,几年前还是沙荒地。”近日,站在宽阔平整的金锣港大道上,团风县产业发展服务中

团风蓄势迈向“武汉东”

湖北日报讯(记者王兵、柯利华、通讯员赵林武)“我们脚下,几年前还是沙荒地。”近日,站在宽阔平整的金锣港大道上,团风县产业发展服务中心主任马松柏说,规划面积24.88平方公里的团风产业新城,现在路网、工业园、生活配套区、环湖公园等均已开建或竣工,正蓄势迈向武汉东发展新空间。

团风素有“小汉口”之称,地处武汉之东,县城与新洲区一河之隔,距离武汉国家航天产业基地10公里,动工在即的江北快速路延长线,将使团风到武汉主城区行车时间缩短至40分钟。“如何对接武汉发展团风,对历届县委、县政府来说,都是一道必须解答的经济命题。”团风县委书记李玲说,2017年9月,该县携手上市公司华夏幸福,以PPP合作开发模式共同打造“产业高度聚集、城市功能完善、生态环境优美”的团风产业新城,融入武汉发展格局,构筑武汉工业强基工程的重要一环。

作为“中国建筑之乡”“中国钢结构产业基地”,团风正推动两者融合,再打造一个新的产业——装配式建筑,力争形成千亿产业集群。华夏幸福以产业升级为突破口,将原有钢构产业转型升级为新材料产业,从产业规划、落地谋划、资源匹配、载体建设到服务运营,提供全流程综合解决方案。投资1.2亿元的宏豪诚锦智能轻钢型装配式房屋生产基地,是入驻团风产业新城的第一家新材料企业。“楼梯、阳台、飘窗等模块化后,能像搭积木一样盖楼房,节约资源和能源、减少污染、提高工程质量。”项目负责人介绍。

一年多时间,团风产业新城已招引产业项目11个,签约金额28亿元,覆盖生物医药、高端装备、新材料、都市食品四大产业,集聚力初步显现。“武汉正从中部中心城市迈向国家中心城市,向东拓展战略发展空间是必然选择。”武汉大学教授李光认为,团风地处武汉都市圈的核心圈层,被视为武汉江北“先进制造走廊”和江南“高新智造走廊”叠加辐射的前沿阵地,该县以产城融合的模式发展,有望导入大量的优势产业和人口。

[责任编辑:徐倩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