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女子在高速上指挥大货车倒车 民警:你已被全程录像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女子在高速公路上指挥大货车倒车,民警视频巡查喊话“你已被全程录像”楚天都市报10月8日讯(记者吴昌华通讯员朱淑华视频剪辑陈嫣然)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上倒车,驾驶员将被一次扣

原标题:女子在高速公路上指挥大货车倒车,民警视频巡查喊话“你已被全程录像”

楚天都市报10月8日讯(记者吴昌华通讯员朱淑华视频剪辑陈嫣然)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上倒车,驾驶员将被一次扣光12分,10月7日,高速交警在视频监控中发现,一名女子站在滚滚车流中指挥一辆半挂大货车倒车,险象环生。交警立即广播喊话“高速公路不准倒车、赶快离开!”

10月7日是国庆长假最后一天,返程高峰车流随之而来,高速公路上车流滚滚。上午10时04分,省高警总队鄂州大队监控室民警在视频监控巡查中发现,在沪渝高速847公里+500米处的匝道口,一辆半挂大货车因为驶过了匝道出口,居然在高速公路行车道上倒车。更让人捏把汗的是,该车副驾驶座位走下一名身穿蓝色外套的女子,站在车流中指挥大货车倒车,导致其他正常行驶的车辆纷纷减速避让。其中一辆蓝色小轿车因避让不及时,紧急刹车停在了半挂车后面,幸好未发生碰撞,现场险象环生。

民警立即通过治安防控平台的广播呼叫功能对现场喊话:“高速公路不准倒车,赶快离开”,“穿蓝色小外套的女士,你竟然指挥倒车,我们已经全程录像”。但是驾驶员一意孤行,在倒车至导流线后,女子也随即打开副驾驶车门,上车后扬长而去。

随后,民警根据视频监控系统记录的该挂车车号,将这辆半挂车的号牌进行上网锁定。该驾驶员因为在高速上倒车的违法行为将被处以罚款200元,一次性记12分的处罚,驾驶证也将面临降级。

高速警察在此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高速公路行驶方向的规定是严格的,只能单向行驶。如果发现走错路后,应该“将错就错”,行驶到下一个出口下高速然后返程,千万不要怕耽误时间而倒车,以免发生交通事故。

[责任编辑:徐倩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