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民警肉搏持刀毒贩 强忍剧痛狂追一公里将其擒获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民警肉搏持刀毒贩,强忍剧痛狂追一公里将其擒获楚天都市报10月8日讯(记者高伟通讯员武秋实)“别动,上拷!”10月7日晚,惊险的一幕发生在公安县县城。面对毒贩的刀刃,公安

原标题:民警肉搏持刀毒贩,强忍剧痛狂追一公里将其擒获

楚天都市报10月8日讯(记者高伟通讯员武秋实)“别动,上拷!”10月7日晚,惊险的一幕发生在公安县县城。面对毒贩的刀刃,公安县民警小张挺身而出与之搏斗,当手臂被划开一道约一公分深,六公分长的口子后,他忍痛狂追一公里,将毒贩吴某制服抓获。

“一名贩毒人员出现在斗湖堤镇,身上携带有大量毒品。”10月07日中午,公安县公安局禁毒大队民警刚将抓获的一名吸毒人员送入拘留所,又接到大队传来的紧急线索。小张等四位民警来不及休息,立即开展摸排工作。

当晚20时50分左右,民警经过连续5小时的缜密侦查,锁定贩毒人员吴某踪迹,发现其在斗湖堤镇文明巷内。民警小张等4人当即赶往文明巷,经过紧急分工,由两名民警正面挡住嫌疑人吴某去路,民警小张随后包抄。

到达文明巷后,小张等人迅速从巷子两头形成合围,将嫌疑人吴某围堵在巷子里。“警察!”小张表明身份大喊到,吴某见状转身逃跑,小张抽出警棍紧随其后。

逃跑中,嫌疑人突然从腰间拔出一把匕首,挥手刺向后面追赶的小张。由于巷内光线昏暗,小张来不及躲闪,用右手格挡防卫,手臂被吴某用匕首划开一道又长又深的口子,刹那间鲜血直流。顾不上手臂上的伤口,小张继续与其展开搏斗。

被小张的正气吓到,吴某随手将随身携带的毒品丢弃在路边,边跑边挥舞匕首乱刺并趁机夺路而逃,队友随即请求增援。

此时,小张强忍疼痛,紧追吴某不舍。小张狂追至一公里外,走投无路的吴某在杨公堤坡被民警合力控制并抓获。这时,队友才发现小张右臂已鲜血不止,赶紧驱车将他送医救治。

在医院,小张受伤的右臂被缝了七针,医生包扎完毕后,他又继续投入到吴某的审讯过程中。“当时一心想抓住嫌疑人,根本来不及处理伤口。”昨日,小张告诉本报记者,以后面对犯罪分子依然不会手软。

据了解,民警当场从吴某身上搜出毒品麻果168颗,同时在抓捕现场搜获其丢弃的毒品麻果800颗。目前,案件在进一步办理中。

[责任编辑:徐倩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