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真正的极速3D打印来了,看2019淘宝造物节刮起一阵科幻风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近日,为期14天的2019淘宝造物节在杭州锅炉厂和西湖上演精彩品牌秀。据悉,本次造物节充满了科幻色彩,在特设的6大展区中,有超过400家神店带来了1000多个“科幻新物种&r

近日,为期14天的2019淘宝造物节在杭州锅炉厂和西湖上演精彩品牌秀。据悉,本次造物节充满了科幻色彩,在特设的6大展区中,有超过400家神店带来了1000多个“科幻新物种”。其中,“未来美食”人造肉,力大无穷的“现代版钢铁侠”,硬核“淘宝打手”极速3D打印跑鞋等众多黑科技产品的出现,也让创意、科技与我们的生活进一步融合汇聚。

如果说你是一个科幻迷,一定对里面的高科技战甲有浓厚的兴趣吧,就在今年杭州一大学军训期间,某后勤人员穿着外骨骼机甲为学生搬水的场景就走红网络。据悉,这个机甲能够增加工作人员的腰部力量,从而提高50%以上的工作效率。在本届淘宝造物节上,这款外骨骼机甲也成为当之无愧的展会明星。每一个参观者都有机会穿上这套酷炫的装备来挑战徒手抬重物。在现场,就有慕名而来的参观者借助外骨骼机甲,将一辆1.4吨重的SUV轻松抬起。可以说,机器人时代已经逐渐走进我们生活,在整个造物节期间,功能各异的机器人就先后展示了乐队演奏、格斗表演、画画、做饭等各种神技,让人大开眼界。

互动亲民一直是淘宝造物节一贯的特色。因此,在本届造物节的主会场,主办方还精心准备了一场饕餮盛宴。当然,小伙伴们的美食体验也绝不一般。比如,大名鼎鼎的“火箭餐厅”可真的是跟火箭息息相关哦。据介绍,这是淘宝和饿了么联手专业机构,将曾搭载发射过天宫二号和神州11号飞船的长征二号F火箭遗留残骸回收修复、特殊处理,确保安全后搭建而成。在火箭旁吃饭,真得快乐上了天!

所谓造物节,就是让广大民众亲身体验到那些与众不同的新产品与新服务。除了各类大显神通的机器人和火箭餐厅,还有此前只在实验室、展示台上看到的3D打印机,在本届淘宝造物节上变成了可以近距离接触的“打手”。在LuxCreo清锋时代的展台现场,数十种实物模型供观众选择,只需几分钟即可打印完成。这个被命名为“淘宝打手”的极速3D打印机真正实现了“现打现拿”的未来购物体验。根据介绍,此次LuxCreo清锋时代选择在造物节上发布的3D打印跑鞋“玄鳞”和“流光”,可不是一般的流水线产品,而是基于极速3D打印LEAP技术的黑科技应用。极速3D打印LEAP技术相较传统3D打印技术而言,不需要层层叠加构成三维物件,是通过一种“生长”的方式快速成型。这一技术基于Bottom-up DLP,最高打印速度可达到120cm/h,同时可以支持多种高性能材料体系。

可以说,此次LuxCreo清锋时代展示出的极速3D打印技术,不仅将改变未来的购物体验,也将对未来工业领域带来技术变革。众所周知,LEAP技术的创新突破,解决了3D打印的行业痛点——打印速度慢、材料性能差、生产成本高,真正可以实现兼具批量化和定制化的新型制造模式和生态,打破上百年来注塑工艺对产品创新的禁锢。极速3D打印LEAP技术,能够直接生产出具备功能性应用场景的最终产品,应用领域涉及运动产品、消费品、汽车、交通物流、航空航天、医疗等各行各业。

据了解,LuxCreo清锋时代的极速3D打印技术也得到了资本方的充分肯定和看好。在2017、2018年接连完成千万级天使轮融资和数千万Pre-A轮融资。2019年,再度完成3000万美元B轮融资,由KPCB领投、北极光创投和顺为资本跟投。与此同时,2018年10月,LuxCreo清锋时代还荣获“新芽榜”2018年中国最具投资价值企业50强荣誉;2018年11月,公司被认定为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当下以及未来,这个极具创新精神的创业团队还将进一步深入探索,为实现3D打印技术的深度应用而继续前行。

[责任编辑:徐倩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