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江城本月将有30多个项目入市 楼市银十月供应潮如期而至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节前忙领预售证蓄客 假期急开盘销售去化图文:楼市银十月供应潮如期而至 楚天都市报记者朱泽 节前忙蓄客,假期急开盘,是当下武汉很多楼盘销售的真实写照。“不出意外的话,过了今天,会有

原标题:节前忙领预售证蓄客 假期急开盘销售去化

图文:楼市银十月供应潮如期而至

楚天都市报记者朱泽

节前忙蓄客,假期急开盘,是当下武汉很多楼盘销售的真实写照。“不出意外的话,过了今天,会有一大批客户来看房时会说下面这句话‘我昨天来,这套房还在啊’!”武汉市东西湖某楼盘置业顾问的这条微信,最近刷爆了朋友圈,堪称业内模板。

据统计,国庆节长假期间,武汉有十余个楼盘集中上市销售,不少位于汉口、汉阳、南湖等置业热门区域。金九过后是银十,武汉楼市仍延续着九月的热度,而且供应端产品成色越来越好,置业者选择余地越来越大,也是“银十月”的显著特点。

十余楼盘鏖战国庆长假

倪先生是东西湖三店附近某楼盘置业顾问。他的国庆节长假,都在项目上度过。“上月开盘,目前仍处于销售清盘过程,放假去哪里都是人挤人,不如在项目上守着,卖一套是一套。”

除了这些已开盘但尚未售完的楼盘,国庆节长假期间,武汉三镇还有十余个楼盘领预售证开盘销售。武汉市房管局预售证系统显示,9月27日、29日和30日,共有45个楼盘申请办理了预售许可证。其中除了在国庆节前抢先开盘的项目,还有十余个项目在长假期间开盘。

记者梳理发现,长假期间开盘的项目,主要分布在汉口中心片区、汉阳四新片区,洪山区白沙洲片区、南湖片区,以及黄陂、新洲、江夏等置地热门区域。

去化回款成房企主攻目标

从成交量上来看,国庆长假对楼市销售是一个不小的冲击。

武汉市房管局的数据显示,长假7天新房备案量呈现下跌趋势。备案对应此前的成交行为,有一定的滞后性,4号之后日均备案量降至百余套,说明长假开始后,买房的人明显减少。本土代理机构统计出的数据显示,国庆7天武汉新房成交约2700套,环比下降超过28%,同比去年下降超31%。

根据机构统计数据,截至9月底,年销售目标完成率超过75%的房企占比仅37%,完成率在65%至75%的房企占比仅40%,完成率低于65%的房企占比远高于上年同期。“去化、回款,是房企普遍难题。”业内人士认为。今年8月以来,多地开发商楼盘出现力度不等的优惠活动,不少头部房企推出促销计划,说明在行业融资渠道全面收紧、集中度提升的背景下,四季度房企兼具去化回款的压力和动力。

本月将有30多个项目入市

按照惯例,房地产开发迫于销售和回款压力,往往会选择在第四季度加快项目供应节奏。今年也不例外。记者探访了解到,预计本月,武汉将有超过30个项目入市销售,主要集中在洪山区、武昌区、东西湖区和黄陂区。

从分片区来看,洪山白沙洲、东湖高新光谷东、东西湖三店、黄陂横店、新洲阳逻等均有部分新项目入市,加上老项目加推,总体供应充足;从价格档次来看,武昌滨江、东湖高新关山大道等区域有均价约每平方米3万元的项目加推。

就在昨晚,武汉市房管局发布了四季度武汉市预计达到销售条件的商品房项目清单,预计将有155个项目、800.65万平方米商品房可达销售条件。

业内人士认为,目前的武汉楼市,渐渐呈现出“供过于求”的态势。

对于有购房需求的市民,可关注年底这一波开盘高峰期,精挑细选多比较,仔细挑选心仪的住房。

[责任编辑:林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