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年前没送女儿报道留遗憾 妈妈连夜乘火车来拍毕业照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4年前没送女儿上大学留遗憾 如今不顾自己身体不适图文:妈妈乘13小时火车来拍女儿毕业照楚天都市报讯(记者王进良通讯员李锦陈紫琪梁辰)“再把圈围小一点,身体向前,摆出你们最自信的笑容

原标题:4年前没送女儿上大学留遗憾 如今不顾自己身体不适

图文:妈妈乘13小时火车来拍女儿毕业照

图为:郭女士躺在地上为女儿及同学拍创意毕业照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王进良通讯员李锦陈紫琪梁辰)“再把圈围小一点,身体向前,摆出你们最自信的笑容。”9日上午,武昌工学院图书馆前的草坪上传来阵阵笑声,女孩儿们围成一圈摆好造型,摄影师躺在草地上手举相机不停指挥着……比起现场其他的年轻摄影师,这位摄影者更引人注意。原来,她是一位专门从广州连夜赶来为女儿拍毕业照的母亲。“妈妈早上9点一下火车,就赶来学校为我们拍照,我既惊讶又开心。”该校经济与管理学院大四学生蔡沛玲告诉记者,8日中午时分,接辅导员通知,因本学期有的同学要实习,有的可能要找工作,以后大家凑齐恐怕比较困难,决定在9日上午提前将毕业照拍了,以免到时由于人员不齐带来遗憾。

蔡沛玲立马将这个消息告诉了妈妈郭女士,因为妈妈之前说过,拍毕业照时,无论如何要通知她。其实,妈妈这几天因身体不适一直在做理疗,可是接到女儿的电话后,还是很快决定来汉,她要亲眼见证女儿这一重要的人生时刻。由于当天的高铁票售罄,郭女士就让女儿买了张要运行13个小时的火车票,当晚8时就从广州赶往武汉。“早上见到妈妈时,发现她带了一个大包外加一个拉杆箱,里面的东西有数公斤重,全都是拍照摄像的设备。”蔡沛玲说,妈妈退休后,就开始自学摄影和无人机操作,至今已有2年了。她陪着妈妈在校园和宿舍简单看了之后,妈妈便忙活开了,又是招呼大家摆造型,又是忙着拍照,还掏出自己带来的无人机给大家航拍了十几分钟的小视频。忙忙碌碌一刻不停,丝毫看不出她是个60多岁的人。

妈妈的到场,让蔡沛玲成了同学羡慕的对象。同学贺晶说,得知蔡妈妈亲自赶来学校给女儿拍毕业照,大家都很羡慕。“父母能来参与这个时刻很有仪式感。她还为我们全院400多名本科生拍摄了毕业视频,真的超有爱!”

当天中午,母女俩简单吃了个饭,郭女士就要返程了,她要坐当天下午的高铁返回广东——医生说理疗一个疗程要20天,不能间断,而她已经耽误了一天。

直到妈妈走后,蔡沛玲才意识到,妈妈一直在忙着给她和同学拍照录视频,连张和自己的合影都忘记拍了。当她打电话告诉妈妈这个遗憾时,妈妈却答道:“回家我再借套学士服,咱俩想拍几张拍几张,哈哈。”蔡沛玲知道,这是妈妈在宽慰她。

郭女士介绍,女儿考上大学时,自己因为有事耽误没能送她前来报到很遗憾,当时就和女儿约定毕业时一定到场,亲手拍下女儿穿学士服的样子。“作为家长,我们唯一的希望就是孩子能开心健康,尽可能不错过他们每一个成长的瞬间。大学毕业是一个结束更是一个开始,祝愿所有毕业的孩子们未来都能前程似锦,一帆风顺。”

[责任编辑:魏玮]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