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盘上月去化率只有五成 江城楼市“金九”成色略显不足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新盘上月去化率只有五成 楼市库存升至15万套江城楼市“金九”成色略显不足昨日,武汉市房管局发布最新的楼市月度数据,9月份武汉新房售出约1.8万套,比8月份少卖了约170

原标题:新盘上月去化率只有五成

楼市库存升至15万套

江城楼市“金九”成色略显不足

昨日,武汉市房管局发布最新的楼市月度数据,9月份武汉新房售出约1.8万套,比8月份少卖了约1700套,楼市“金九”成色不足。另一方面,二手房成交开始发力,连续三个月成交过万套,显示江城市民换房的需求和动力更足。记者探访市场发现,在二手房交易方面,尽管三居室是多数人的理想居室,但两居室才是交易的主流。

楼市库存达15万套

根据武汉市房管局发布的最新月度数据,今年前9个月,武汉新建商品住房售出约14.6万套。经计算,9月份售房约1.8万套,而8月份约为1.97万套。从销售数据上来看,今年“金九”的成色稍显不足。

结合供应数据对比来看,9月份武汉批准预售新建商品住房约3.41万套。也就是说,新增供应的新房中,只有约52%的新房售出。这也使得库存新房进一步增加,截至9月底,武汉已批准预售但尚未网签的商品住房达15.06万套。

武汉还有哪些项目将入市销售?就在日前,武汉市房管局发布了今年第四季度预计达到销售条件的商品住房项目清单,显示该市将有155个楼盘可达销售条件,总面积为800.65万平方米。换句话说,四季度预计的新增供应,相当于今年上半年武汉新房成交面积的85%。业内人士分析,加上目前的库存,至少未来半年内,武汉新房市场整体上供应超过需求。

楼盘开盘当日售出率走低,是目前武汉楼市的共识。有机构统计数据显示,国庆长假期间,武汉有超过20个项目加推销售,但当天整体出售率不足50%,仅少数几个项目比较抢手。

记者探访发现,加快销售、回款的确成了当下开发商的要务和难题。东西湖三店区域某楼盘,此前几次开盘均较火爆,堪称“不愁卖”,近日也用上了同行普遍采用的中介“分销”手段,希望借此从有限的客源蛋糕中抢占更多份额。

二手房市场回暖

与新房市场走势不同,二手房市场逐渐从低谷开始爬坡。

记者梳理武汉市房管局发布的数据发现,今年七、八、九三个月,武汉二手住房成交量分别约为1.08万套、1.06万套和1万套。在新房销量逐渐下降的情况下,二手房连续三个月每月成交过万套,在楼市成交中占比提高。

二手房交易越来越火,哪类户型最受欢迎?记者昨从贝壳找房平台了解到,通过对包括武汉在内的8个城市人群调研,发现无论是男性还是女性,“三居室”均是理想居室,110至120平方米是理想的居住面积。面积大户型好、三口之家的刚需选择、与父母同住需要独立空间等需求让三居室最受欢迎。

需求是美好的,但现实情况如何呢?以武汉为例,二手房两居室却是主流的交易户型。武汉两居室交易占比为41.97%,远高于三居室的28.91%。而从购房方式来看,在购买二手房时,武汉人仍首选商贷,占比为63%,全款购房的有15%。

[责任编辑:项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