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家舞台艺术精品-《一把酸枣》将登琴台大剧院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一把酸枣》是山西艺术职业学院华晋舞剧团,精心创作排演的大型原创民族舞剧。于2005年推出,至今演出一千余场,足迹遍布祖国大江南北,港澳台地区及多个国家,是第一部登陆美国肯尼迪艺术中心演出的中国民族舞

《一把酸枣》是山西艺术职业学院华晋舞剧团,精心创作排演的大型原创民族舞剧。于2005年推出,至今演出一千余场,足迹遍布祖国大江南北,港澳台地区及多个国家,是第一部登陆美国肯尼迪艺术中心演出的中国民族舞剧。

晋商文化的大主题融合凄美爱情故事,独具特色的民族文化形式。编织出一幅清末民初晋商生活的历史画卷,反映晋商历史,讴歌晋商精神,展现探索精神、创新精神、开拓精神。

清末民初

山西晋中富甲一方的殷家日渐衰微

殷氏带着儿子傻少爷苦苦支撑

大伙计嫌贫爱富,为侵吞家产

力主私生女酸枣做傻少爷的童养媳

一群踩踏着碎步的丫鬟

恰似一弯湛蓝清澈的溪水

缓缓地流向舞台中央

商贾大院的夜色

大红灯笼高高挂

庭院内外的主仆以及流民们

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上膝踩背

踏肩拉臂

单手托举

美妙的爱情变换成多样的舞蹈语言

把淳朴的爱谱写的绚烂多姿

把久别重逢的恋人的情感推向高潮

想要唤醒疯了的爱人

每一次的拥抱都让人落泪

山西华晋舞剧团成立于2005年4月,是山西艺术职业学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建设文化强省” 战略的重大措施,也是学院探索以”工学结合、院团合一“ 为核心内容的高等艺术职业人才培养模式的重大成果。

剧团成立以来先后创排、演出了大型原创民族舞剧《一把酸枣》和大型原创舞剧《粉墨春秋》,享誉海内外。相继荣获“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十大精品剧目”、中宣部“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优秀戏剧奖、文化部“文华奖”文华大奖、文华优秀剧目奖、国家文化出口重点项目等多个重大奖项。

[责任编辑:杨丝涵]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