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军运会中国队“首秀”:八一女排3:0战胜美国队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文:刘毓琳图:刘振)10月16日19时30分,中国代表队——八一女排迎来第一场比赛,对阵美国队,这也是本届军运会中国队的首场比赛。“中国队加油!”比赛

(文:刘毓琳 图:刘振)10月16日19时30分,中国代表队——八一女排迎来第一场比赛,对阵美国队,这也是本届军运会中国队的首场比赛。

“中国队加油!”比赛刚一打响,现场便响起阵阵欢呼声,观众纷纷挥动手中的五星红旗,为队员们加油鼓劲。比赛开始,八一女排优势明显,第一局领先15分,第二局领先16分,第三局,美国队表现顽强,比分一度反超。队员袁心玥、段放等发挥重要作用,多次上演绝杀,将比分扳回,最终,以25:10、25:9、25:16,战胜美国队,夺取首胜。

“这是女排的第一场比赛,很激动、很自豪。”62岁的韩连明带着老伴和6岁的小孙女一起来看比赛,尽管坐了两个多小时的车,他们依然情绪高涨,不时挥动红旗,为中国队加油。今天,他们还特地穿了一件印有“中国加油”字样的红色t恤,“我们一家都是女排迷,接下来的比赛也会继续关注。”

现场不乏从外地特地赶来的观众,“我很喜欢排球,基本上中国女排的每场比赛都会看。”黄女士是黄石人,今天下午3点多,她便和妈妈来到了比赛场馆边,“袁心玥、李盈莹是我很喜欢的球员。”近距离观看“偶像”比赛,她难掩激动。在武汉读书、工作7年,她也见证了这座城市的日新月异,真的变化很大。

中国八一女排是此次军运会女排夺冠热门。4年前,在上届军运会上,八一女排获银牌。17日晚,中国队将对决巴西队,这也将是本届军运会排球赛场上的最大看点。

[责任编辑:徐倩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