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90后”襄阳记者捐髓救人 成我省第400例捐献志愿者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经过七年的爱心坚守,26岁的襄阳日报全媒体记者胡迪(化名)终于实现了捐髓救人的心愿。14日上午,他在武汉市中心医院成功捐献300毫升造血干细胞,挽救一名素不相识的白血病患者。由此,胡迪成为我省第400

经过七年的爱心坚守,26岁的襄阳日报全媒体记者胡迪(化名)终于实现了捐髓救人的心愿。14日上午,他在武汉市中心医院成功捐献300毫升造血干细胞,挽救一名素不相识的白血病患者。由此,胡迪成为我省第400名、全国第8965名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

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高勤在捐献现场为胡迪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牌,鼓励他养好身体,祝愿他捐献成功。高勤表示,红十字事业是一项造福人类的崇高事业,捐献造血干细胞是奉献爱心、拯救生命的人道善举,省红十字会十分注重加强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队伍建设,她呼吁更多爱心人士加入到捐献队伍中来,为这种彰显大爱的公益事业添砖加瓦。

2012年8月,胡迪在参加无偿献血活动时,加入了中华骨髓库湖北分库。今年4月,他接到中华骨髓库湖北分库通知,与一名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

“没有想到幸福这么突然,我终于有机会捐髓救人。”胡迪说,“7年了,我的电话号码一直没敢换,因为担心骨髓库联系不上我,让病人错失重生的机会。”

从2003年,中华骨髓库湖北分库成立到现在,从湖北捐髓零的突破,到如今400人成功捐髓。荆楚大地爱心潮涌,湖北捐髓正爆发前所未有的加速度,越来越多的爱心人士,加入拯救生命的义举。

截至目前,全省已有11万名志愿者加入中华骨髓库。中华骨髓库湖北分库负责人自豪地说:“2012年至2018年,湖北分库连续7年在全国排名前十,并为海外7个国家和地区成功捐髓18例,多次获得中华骨髓库颁发的全国先进分库荣誉称号。”

湖北捐髓志愿者一诺千金。据中华骨髓库通报,湖北分库累计库容使用率位于全国第一方阵。

[责任编辑:徐倩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