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军运会火炬传递最后一站为何选东湖?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原标题:武汉军运会火炬传递最后一站为何选东湖?长江日报讯(记者石伟)10月16日上午,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火炬传递最后一站在东湖举行。武汉作为此次赛事的东道主城市,为什么选择东湖进行火炬传递?实际上,

原标题:武汉军运会火炬传递

最后一站为何选东湖?

长江日报讯(记者石伟)10月16日上午,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火炬传递最后一站在东湖举行。武汉作为此次赛事的东道主城市,为什么选择东湖进行火炬传递?实际上,大型运动会东道主城市选择火炬传递地点是有讲究的。

选择东湖传递火炬有讲究

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在北京站传递火炬时,分为三天举行,分别选择了故宫午门广场、八达岭长城瓮城广场和周口店猿人遗址博物馆三个不同的出发点,按照3条线路进行,传递总距离38.9公里。

这三处起点的选择颇有讲究。故宫见证了中国600年历史变迁,具有深厚的文化底蕴和悠久的历史积淀,对于北京及整个中国都有特殊意义。长城则是中华民族伟大意志和力量的象征,是中国最知名的国家名片之一。周口店猿人遗址的发现,为中国古人类及其文化研究奠定了基础,追溯了中国人类的起源。

而东湖是中国水域面积最广阔的城中湖之一,在国人心目中具有重要地位。新中国成立后,毛泽东同志先后视察东湖44次,在东湖接待了64个国家的94批外国政要。朱德同志游览东湖之后,更是写下“东湖暂让西湖好,今后将比西湖强”的诗句。

2018年4月,习总书记与印度总理莫迪的会晤,也选在武汉东湖。美丽的东湖边,两个东方文明古国的当代领导人漫步、交谈,一时引世界瞩目。

东湖碧波万顷,岛渚星罗,是著名的游览观光胜地。一条101.98公里长的东湖绿道,被称为“武汉绿心”,环抱33平方公里的东湖水域,绿色景观与人文底蕴浑然一体。东湖作为武汉市知名名片之一,体现了武汉市生态文明建设的显著成果,是中国改善城市公共空间的典范。

在这样一个自然景观与人文底蕴浓厚的地方,更易传递军运会主题。

四项军运会赛事在这里举行

自10月18日开始,为期10天的比赛共设置射击、游泳、田径、篮球等27个大项329个小项,来自100多个国家的现役军人在武汉同台竞技。

其中,帆船、公路自行车、公开水域游泳和马拉松等4项赛事被安排在东湖举行。自行车及马拉松比赛将以东湖绿道为赛道。东湖绿道是国内首条“世界级”城区内5A级旅游景区绿道,武汉马拉松、大学生马拉松等赛事曾多次在这里举办,这里也被称为“最美跑道”。

除此之外,2019全国马拉松游泳系列赛暨武汉水上马拉松曾在东湖举行;2019年4月底,军运会帆船测试赛暨2019年全国青年帆船锦标赛也在这里举办。

2018年10月国际军体在武汉考察期间,自行车项目代表乔伊对东湖绿道赞美有加,他认为这里赛道风景优美、场地宽阔,非常适合举办自行车比赛。

来源:新华社 中国奥委会官网 长江日报

[责任编辑:徐倩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