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100名火炬手大数据出炉:最大86岁 湖北人超一半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原标题:100名火炬手大数据出炉最大86岁 湖北人超一半10月16日,100名火炬手在东湖绿道完成了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武汉站的火炬传递。这100名火炬手来自哪里?有什么特点?记者根据央视解说词梳理发

原标题:100名火炬手大数据出炉

最大86岁 湖北人超一半

10月16日,100名火炬手在东湖绿道完成了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武汉站的火炬传递。这100名火炬手来自哪里?有什么特点?记者根据央视解说词梳理发现,100名火炬手既有来自体育和军事领域的优秀人才,也广泛吸取了环卫工、教师、医生、企业家等各行各业人士。

年龄跨度大:最小19岁,最大86岁

年龄最小的19岁,是来自加蓬共和国的海军学员布多。据了解,此次共有来自15个国家的外籍火炬手。

年龄最大的火炬手是第98棒马旭,今年86岁。

湖北很骄傲:超过一半是湖北人

100名火炬手中超过一半是湖北人。

例如来自湖北鄂州的柯红梅,作为一名全国双拥模范和“荆楚楷模”,她先后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接见。她还曾作为“全国民兵工作先进个人”光荣地出席了全国民兵工作会议,是湖北省双拥事业中的优秀代表。

运动健儿多:4位是奥运冠军

据不完全统计,100名火炬手中有10多位来自体育领域,其中有4位奥运冠军!

除了大家熟悉的奥运冠军廖辉、刘蕙瑕、李小双,还有从湖北潜江走出去的举重运动员吕小军,他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获得男子77公斤级冠军,总成绩打破世界纪录。

除了在赛场上为国争光的运动健儿外,还有像查继东、刘恒林这样在幕后为国家培养体育人才的教练。

精神力量重:2人获得过感动中国年度人物

两位获得过感动中国年度人物的是马旭和孙东林。

今年年初,马旭荣膺“感动中国2018年度人物”,成为武汉第14位感动中国年度人物。

2010年2月,孙东林兄弟以生死接力践行了“新年不欠旧年薪,今生不欠来生债”的承诺,被誉为“信义兄弟”。孙东林成立了湖北省信义兄弟农民工帮扶基金会,一直致力于精准扶贫和志愿服务等公益事业。

记者李玉莹 汪伟颋

[责任编辑:徐倩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