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工业互联网安全保障体系初步建成 安全挑战日益凸显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总工程师张峰17日在北京表示,中国工业互联网安全保障体系初步建成,但随着工业互联网发展迈向实践深耕阶段,面临的安全挑战也日益凸显。

原标题:中国工业互联网安全保障体系初步建成

中新社北京10月17日电 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总工程师张峰17日在北京表示,中国工业互联网安全保障体系初步建成,但随着工业互联网发展迈向实践深耕阶段,面临的安全挑战也日益凸显。

在当日举行的“护网杯”2019年网络安全防护赛暨第二届工业互联网安全大赛闭幕式上,张峰说,中国工业互联网发展取得积极成效。网络、平台、安全三大体系全方位突破发展,标识解析体系不断完善,平台供给能力持续提升,融合应用范围加快拓展,安全保障体系初步建成,为进一步推动工业互联网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在会上介绍,中国具有一定行业区域影响力的平台超过50家,重点平台工业设备连接数超过59万台。

在安全挑战方面,张峰表示,网络安全风险威胁进一步向工业互联网内部、工业系统和设备、云端平台和应用等更多对象和更大范围延伸;5G+工业互联网、车联网等融合形态加速涌现,对网络安全监管和技术保障提出更高要求;工业互联网等新兴领域的安全核心技术研发和产品产业化应用,需要适应复杂环境下的网络攻击。

当日闭幕的大赛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联合主办。自2019年8月大赛启动以来,近6500支队伍报名参赛,最终40支队伍进入决赛。大赛对于工业互联网安全前沿技术创新和优秀人才挖掘具有重要意义。

张峰表示,加速推动工业互联网安全核心技术创新突破,是确保工业互联网安全的治本之策。此外,要培育多元化产业生态,大力推进在能源、汽车、电子信息等重点领域开展安全应用试点示范,推广安全解决方案在重点行业和领域应用。

[责任编辑:蔡芳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