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6名运动员士气高昂 中国军队代表团力拼金牌榜第一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406名参赛运动员士气高昂图文:中国军队代表团力拼金牌榜第一据新华社电18日在武汉拉开帷幕的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上,中国军队派出史上最大规模的体育代表团精彩亮相,并将与各国军体健儿同台竞技,力

原标题:406名参赛运动员士气高昂

图文:中国军队代表团力拼金牌榜第一

 

图为中国代表团在开幕式上入场楚天都市报记者邹斌宋枕涛摄

据新华社电18日在武汉拉开帷幕的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上,中国军队派出史上最大规模的体育代表团精彩亮相,并将与各国军体健儿同台竞技,力拼金牌榜第一。

武汉军运会执委会主任、中央军委训练管理部副部长杨剑说,中国军队高度重视本届军运会,组建了553人的史上最大规模体育代表团。406名参赛运动员士气高昂、精神振奋,赛前进行了针对性强化训练,全面做好备赛冲刺,确保以最佳精神状态、最强竞技实力投入比赛。“中国代表团将不辜负全国人民期待,在武汉军运会上力拼、力夺金牌榜第一名。”解放军体育代表团副团长、新闻发言人曹保民大校说,“同时,我们也将以一流的赛风赛纪,与世界各国军队体育代表团共筑和平友谊。”

曹保民介绍,解放军体育代表团是一个“以年轻运动员为主、老中青相结合”的团队,运动员男女比例均衡,一半以上成员为首次参加军运会。从参赛经历看,既有王治郅等参加过首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的老将,又有一大批新涌现出来的军体健儿。

世界军人运动会为纪念和平而诞生,因传播友谊而发展。1995年,为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50周年,首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在意大利举行,解放军体育代表团以13枚金牌、21枚银牌和15枚铜牌名列奖牌榜第三。

在历届军运会上,解放军体育代表团均保持骄人战绩,始终名列奖牌榜前三位。“一些传统优势项目仍然是重要的夺金点,比如军事五项。”曹保民说,军事五项队自1980年成立以来,共夺得109个世界冠军,66人次打破世界纪录。

对于海军五项、空军五项等军事特色项目,曹保民说:“我们力争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赛出友谊。”

军运会被称为“军人奥运会”,参赛运动员均为各国现役军人。比赛中,除部分综合性奥运会项目,其区别于其他大型赛事的最大特点就是军事特色浓郁的竞赛项目,如军事五项、海军五项、空军五项、定向越野和跳伞等。曹保民说:“这些项目都是单兵作战必备的基本素质,最能体现军人素质和意志品质,也能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一个国家军事训练水平。”

解放军体育代表团在多个项目中具备冲金水平,高手云集,如先后夺得近30个国际大赛冠军的射击队队员金泳德、前世界排名第一的乒乓球队队员樊振东、曾获2012年伦敦奥运会冠军的羽毛球队队员李雪芮等。

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于10月18日至27日在武汉举行,共有109个国家9300余名军人报名参加,设置27个大项、329个小项,竞赛项目为历届最多。

[责任编辑:徐倩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