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仍降 分析称房地产市场整体平稳


来源:新京报网

原标题: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仍降 分析称房地产市场整体平稳新京报讯(记者潘亦纯 陈鹏)10月18日,今年前三季度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和销售数据出炉。数据显示,今年1~9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达9.8万亿

原标题: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仍降 分析称房地产市场整体平稳

新京报讯(记者潘亦纯 陈鹏)10月18日,今年前三季度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和销售数据出炉。

数据显示,今年1~9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达9.8万亿元,同比增长10.5%,增速与1~8月份持平。此外,房地产开发企业到位资金达13.06万亿元,同比增长7.1%,增速比1~8月份加快0.5个百分点。

不过,1~9月份,商品房销售面积仍同比下降0.1%,达119179万平方米,降幅比1~8月份收窄0.5个百分点。其中,住宅销售面积增长1.1%,办公楼销售面积下降11%,商业营业用房销售面积则下降13.7%。

房地产开发投资、房地产开发企业到位资金指标回暖

新京报记者注意到,1~9月份,房地产开发投资的同比增速已与1~8月份持平,一举结束了5~8月份该指标同比增速持续回落的情况。

数据显示,今年1~5月份、1~6月份、1~7月份及1~8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速分别达11.2%、10.9%、10.6%及10.5%,呈现逐月回落的趋势。

此外,房地产开发企业到位资金同比增速也有所回暖,1~9月份的同比增速,比1~8月份加快0.5个百分点,同样结束了5~8月份以来,这一指标同比增速回落的情况。

此前的1~5月份、1~6月份、1~7月份及1~8月份,房地产开发企业到位资金同比增速持续下降,分别为7.6%、7.2%、7%及6.6%,

诸葛找房副总裁苑承建分析称,从开发企业到位资金情况来看,销售回款成为开发企业改善现金流的主要方式,数据显示,定金及预收款达43877亿元,增长9 %;个人按揭贷款达19900亿元,增长13.6%,增幅均较1-8月有明显上涨。“但国内贷款增速比上月下降0.7个百分点,自筹资金增速仅有3.5%,这说明开发企业融资环境进一步收紧,资金压力仍非常大。” 

苑承建进一步表示,预计4季度,融资环境收紧进一步影响开发企业的投资预期及投资能力,新开工面积或进一步下降,开发投资增速在当前水平略有下降。

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仍降0.1%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1~9月份,商品房销售面积数据仍同比下降0.1%,其中,住宅销售面积增长1.1%,办公楼销售面积下降11%,商业营业用房销售面积下降13.7%。

今年以来,商品房销售面积数据已连降8个月。数据显示,今年1~2月、1~3月、1~4月,商品房销售面积分别同比下降了3.6%、0.9%及0.3%。1~5月、1~6月、1~7月及1~8月,商品房销售面积的同比降幅则分别达1.6%、1.8%、1.3%及0.6%,而2018年全年,这一指标则增长了1.3%。

不过,虽然1~9月份的商品房销售面积仍在下降,但降幅已比1~8月份收窄了0.5个百分点。

苑承建表示,房地产市场整体平稳,销售面积在以价换量策略9月单月实现增长,全年累计降幅收窄至0.1%,销售保持较好水平,也稳定了开发企业投资信心。预计四季度,开发企业会采取更加积极主动的以价换量策略,房地产销售将保持平稳,全年销售数据将与去年持平或小幅下降。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则分析认为,1-9月商品房销售额同比上涨7.1%,销售面积同比下调仅0.1%,2019年全年有望刷新2018年创造的15万亿元销售额纪录。

[责任编辑:向思]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