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泱泱华夏和合之道 50分钟演出浓缩5000年文明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原标题:泱泱华夏和合之道,总让人心潮澎湃50分钟演出浓缩5000年文明一次次惊叹,如山呼海啸,科技与艺术的完美融合,中国人用自己对美的独特诠释又一次惊艳了全世界。一次次呼喊,似浪潮涌动,泱泱华夏传承5

原标题:泱泱华夏和合之道,总让人心潮澎湃

50分钟演出浓缩5000年文明

一次次惊叹,如山呼海啸,科技与艺术的完美融合,中国人用自己对美的独特诠释又一次惊艳了全世界。

一次次呼喊,似浪潮涌动,泱泱华夏传承5000年的和平薪火,激荡出人们心中对中华文明最深的热爱与认同。

在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开幕式的舞台上,中国式的波澜壮阔、诗情画意,在全世界最大的三维立体式舞台上,凭借投影技术、灯光效果、LED显示技术等实现了360度全景式、立体式空间表演。“黑科技”加持,让整场演出创意不断。舞台像魔方一样,空中有全世界舞台上最大的一块绸布,不仅翩翩飞舞如丝般柔滑,更成为空中投影的幕布;地面舞台更是变幻莫测,草地、山川、亭台、麦田、甚至江河、高铁都从地下出现。超过2万平方米的舞台之下,似有千山万水、千军万马。这是中国人才能实现的,力与美的融合。

技术或许会有被超越的一天,文明则会永远刻在观众心中。约50分钟的文艺演出中,浓缩了泱泱华夏5000年的文明,中国人对和平的独特哲思在表演中娓娓道来。盾牌在演员手中,化作“止戈为武”“和合之道”的字样;维和部队的士兵们,则在舞台上演绎出代表和平的图案。而在整场演出中,最令人心头一热的,则是那风筝翻飞、爱侣相会、街市繁荣、江山如画、四海升平的真实版《清明上河图》。这是独属于中国人的,对和平与世界的愿景。

千百年来的我们,向往“和合之道”,维护和平的决心矢志不渝;新时代的我们,奋进接力,用属于中国的力量创造惊艳世界的画卷。

(长江日报记者万旭明)

[责任编辑:徐倩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