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房企以价换量 9月全国商品房销售额1.6万亿同比涨9%


来源:澎湃新闻网

原标题:房企以价换量,9月全国商品房销售额1.6万亿同比涨9%10月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2019年1~9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和销售情况。2019年1—9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98008

原标题:房企以价换量,9月全国商品房销售额1.6万亿同比涨9%

10月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2019年1~9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和销售情况。2019年1—9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98008亿元,同比增长10.5%,增速与1—8月份持平。其中,住宅投资72146亿元,增长14.9%,增速持平。

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分院院长张波指出,从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来看,房地产严格调控的效果继续在市场显现,房地产降温的步伐相比8月更为稳定,相比1-8月份,前三季度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保持稳定,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下降,但降幅环比1-8月已经有所收窄。

以价换量策略效果显现,9月单月销售额1.6万亿元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1—9月份,商品房销售面积119179万平方米,同比下降0.1%,降幅比1—8月份收窄0.5个百分点。其中,住宅销售面积增长1.1%。商品房销售额111491亿元,增长7.1%,增速加快0.4个百分点。其中,住宅销售额增长10.3%。

尽管前9月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仍现下降,不过从9月单月来看,9月份房地产市场销售活跃,环比同比均明显上涨。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指出,拆分单月数据看,9月全国房地产市场销售面积达1.733亿平米,同比上涨2.9%,销售额达1.6万亿,同比上涨9.4%。

另据国家统计局数据,1—9月份,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屋施工面积834201万平方米,同比增长8.7%,增速比1—8月份回落0.1个百分点。其中,住宅施工面积583683万平方米,增长10.1%。房屋新开工面积165707万平方米,增长8.6%,增速回落0.3个百分点。其中,住宅新开工面积122308万平方米,增长8.8%。

诸葛找房副总裁苑承建表示,房地产市场整体平稳,销售面积在以价换量策略下9月单月实现增长,全年累计降幅收窄至1%,销售回款改善了开发企业现金流,到位资金率从上月的6.6%增至7.1%;销售保持较好水平,也稳定了开发企业投资信心,新开工面积增速和施工面积增速虽有回落但幅度较上月收窄,开发投资增速整体与上月持平。

张大伟预测,1-9月销售额同比上涨7.1%,成交面积同比下调仅0.1%,预计2019年全年有望再次刷新2018年创造的15万亿销售额历史记录。

9月房企资金有所缓解

从开发企业到位资金情况来看,销售回款成为开发企业现金流改善的主要方式。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1—9月份,房地产开发企业到位资金130571亿元,同比增长7.1%,增速比1—8月份加快0.5个百分点。其中,国内贷款19689亿元,增长9.1%;利用外资104亿元,增长1.4倍;自筹资金42024亿元,增长3.5%;定金及预收款43877亿元,增长9.0%;个人按揭贷款19900亿元,增长13.6%。

苑承建指出,1-9月,定金及预收款增长9%,个人按揭贷款增长13.6%,较1-8月均有明显上涨,推动开发企业到位资金上涨7.1%,增速加快0.5个百分点。但国内贷款增速比上月下降0.7个百分点,自筹资金增速仅有3.5%,显示出开发企业融资环境进一步收紧,资金压力仍非常大。

楼市调控依然严格,各地政策出现微调

按照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监测数据,9月全国房地产调控政策依然密集发布,统计数据显示:9月单月全国房地产调控政策发布次数高达48次,虽然少于8月份的60次、7月份的56次,但整体看,2019年房地产调控政策的密集程度依然刷新历史记录。

9月以来,各地人才政策依然频繁发布,虽然国庆长假影响,但9月来,累计看,已经超过30城发布了各种人才引入政策。

整体年内累计看,2019年全国已经有超过150城发布了各种人才政策,与2018年同期相比上涨超过40%。

中原地产研究中心数据显示,当下全国看,虽然房价上行城市依然占主流,但市场已经出现了逐渐平稳的迹象,调控政策严格的北京、上海、深圳、杭州、南京、合肥等城市,房价下行苗头已经出现。

此外,热点城市再次开始进入卖不完时代,除了深圳相对活跃外,包括北京、上海、杭州、南京、温州、福州等市场,除少数热点刚需项目外,去化率快速下行。不过整体看,房地产市场平稳仍是主流。

对于四季度预判,苑承建认为,四季度开发企业会采取更加积极主动的以价换量策略,房地产销售将保持平稳;融资环境收紧进一步影响开发企业的投资预期及投资能力,新开工面积或进一步下降,开发投资增速在当前水平略有下降。

[责任编辑:向思]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