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市公安局禁毒支队:一家三口齐上阵 献礼军运添光彩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在武汉市公安局禁毒支队中,就有着这样一个特别的家庭,丈夫转业当警察,始终战斗在军运安保的第一线,妻子作为一名退役文艺军人用歌声礼赞祖国,儿子更是代表全市小学生发言祝福军运,并在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在武汉市公安局禁毒支队中,就有着这样一个特别的家庭,丈夫转业当警察,始终战斗在军运安保的第一线,妻子作为一名退役文艺军人用歌声礼赞祖国,儿子更是代表全市小学生发言祝福军运,并在军运会开幕式上表演节目。一家三口用实际行动践行”军运有我更精彩、我为军运做贡献”的承诺。

丈夫:“法律专家”带病上战场

“老付,这么晚了就先回去睡吧,这些案卷明天再搞,你那身体不能这么搞”,晚上11点,一大队教导员老张看到老付屋里的灯光还没熄便劝道,“没事,我儿子都没‘下班’呢,我把这些整理好了再说”。

老付自98年从武警边防部队转业到禁毒支队从事缉毒侦查工作,由于一线侦查长期加班加点,身患多种疾病,2004年代表市局到北京参加公安部全国大练兵汇演,在操练中发生气胸胸部疼痛,但仍坚持完成任务,2016年代表支队支援安康医院工作中晕倒在工作岗位。

在单位,他是办理毒品案件的法律专家,具体负责毒品案件后期结案工作。面对日常繁琐的办案程序,老付以将每一起诉的毒品案件办成铁案作为自己的目标,不断完善起诉文书和固定法律证据,今年先后完成了30起各类重特大和疑难复杂的毒品案件结案工作,没有1起起诉后出现撤诉的情况,并先后培养近10名青年办案能手。

为迎接此次大庆、军运安保,9月以来在先后完成了十余起各类毒品案件结案的同时,老付积极参与各类安保活动,在支队安保力量紧张的时候,不顾病痛,主动报名参加了军运会开幕式安保任务,“我是一名转业军人,也是一名禁毒警察,军运会安保怎么能没我一份”老付笑着说到,这名“法律专家”像以前一样,又一次站在了第一线。

儿子:献艺军运我自豪

老付的儿子付麟程今年11岁,就读武汉长春街小学5年级,该小学是武汉市唯一一所参加武汉军运会开幕式晚会的小学,前期,付麟程代表全市小学生在武汉军运会执委会组织的“童眼看军运”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上发言,在市青少年中掀起“迎接军运会、打造新环境、当好东道主”的热潮。军运会开幕式上,他更是与著名军旅歌唱家阎维文一起演唱歌曲《歌唱祖国》,获得满场掌声。

为了军运会开幕式,一个多月来,付麟程每周要抽出3-4天时间参加节目的排练,排练期间,他很早到校,统一着装,集中乘车到军运会现场进行排练,一练就是十几个小时,有时到凌晨1点才能回家。为了帮助儿子排练好节目,夫妻两轮流接送孩子,业余时间帮助孩子补课。

在老付问到儿子参加节目排练累不累时,儿子骄傲的说,武汉军运会是举世瞩目的盛会,到时世界很多国家领导人参加军运会观看节目,能为国争光,感到很自豪。

妻子:用歌声为军运礼赞

说到老付的妻子邹一娜,曾担任总政部武汉基地政治部文工团副团长、湖北省音乐家协会会员。入伍26年以来,先后为广大官兵演唱了一大批脍炙人口的优秀作品,曾获第十一届CCTV“新盖中盖杯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赛个人决赛民族铜奖、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全国歌手唱云南电视大赛二等奖、3次荣获全军文艺调演一等奖、湖北省民族电视大奖赛金奖、湖北省首届军旅歌曲演唱大奖赛金奖。

军运会开幕前期,她参加了湖北省文联荆楚“红色文艺轻骑兵”活动和“向人民汇报”迎军运活动10余场,先后在省内多个地市州参加“张富清事迹原创文艺作品展”30余场次,用歌声致敬祖国、致敬英雄、致敬军运。

演出期间,来回奔波全省各地,有时一天几场,上妆、补妆、卸妆、晚睡成为她日常工作常态。“能够为军运会做些贡献,我很荣幸,也很自豪”邹一娜说,“丈夫保卫安全,儿子献艺军运,我也略紧绵薄之力,用歌声为英雄礼赞,祝福军运会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冯雅合]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