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18日零时起各岗位民警陆续就位 确保开幕式平安举行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昨日零时起各岗位民警陆续就位确保开幕式平安举行图文:背对精彩只因任务在前方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吴昌华潘锡珩黄永进通讯员杨槐柳)昨晚10时20分,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开幕式圆满结束,守护军运会开幕

原标题:昨日零时起各岗位民警陆续就位确保开幕式平安举行

图文:背对精彩只因任务在前方

图为女警路面执勤保畅通

图为开幕式现场新华社发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吴昌华潘锡珩黄永进通讯员杨槐柳)昨晚10时20分,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开幕式圆满结束,守护军运会开幕式安保各道防线的民警们,继续投入到观众平安有序退场的保卫中,直到今日凌晨时分,才放心离去。

昨日零时,负责开幕式场馆主要路口搭建硬质隔离设施及夜间值守的交警陆续上岗了。凌晨5时,负责东风大道地面层实施临时交通管制的民警已开始上勤。

当日下午3时,在开幕式现场安保指挥部,记者看到,电子大屏上智慧应用系统,正清晰地呈现实时数据、研判结果,大屏通过联网线路,随时可切换调阅各治安检查站点、各安检口实时工作状态。

在主场馆,手持无人机反制枪巡逻的民警动态巡查,他们除密切观察空中动向,还注意随身携带的电台所通报的信息,一旦有违法“低慢小”航空器和违法飞手,他们可以立即展开处置。

由于有5万观众需要安检入场,确保安检工作有序的压力较大。武汉警方在主场馆周边设立了8处人员安检点、1处车辆安检点、14处验证点,配备灵敏高效的安检设备,并设置4个远端安检点,对运动员、代表团成员等群体单独安检,以减轻现场安检压力。下午1时30分,军运村出村安检开始,住宿在军运村的6500余名代表团成员要在短时间内全部完成安检。

当晚,开幕式演出节目精彩纷呈,全市治安始终平稳,110报警服务台统计显示,刑事警情明显低于平时。各主要道路交通秩序良好。

昨日,观看开幕式的观众很多都是乘地铁来的。由于最近的两个地铁站全天封闭,其他邻近的站点成为观众集散量最大的地方。每个站都派出近百名工作人员组织客流,并设置开幕式观众专用通道,保证乘客快进快出。截至下午5时,轨道交通线网客运量261万乘次,三角湖、车城东路集散量分别为2.5万人、3.2万人次,军运会相关人员和观众占六成。

军运会开幕式的精彩演出,离不开1.3万名演职人员的努力。武汉市公交集团抽调400台公交车,组建了演职人员专项运输保障车队。集团还安排了150台应急疏散车辆,开幕式结束后开通应急疏散线路,做好观众的疏散工作。

[责任编辑:徐倩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