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女子骑警:一线执勤10余小时保路面畅通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女子骑警一线执勤10余小时保路面畅通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叶文波通讯员张鹏)昨晚8时,听到军运会开幕式会场内的音乐响起,阵阵掌声欢呼声传出。汉警快骑女子队队员马莹和同事们因任务在身,不能观看演出,

原标题:女子骑警

一线执勤10余小时保路面畅通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叶文波通讯员张鹏)昨晚8时,听到军运会开幕式会场内的音乐响起,阵阵掌声欢呼声传出。汉警快骑女子队队员马莹和同事们因任务在身,不能观看演出,就连电视直播都看不到,但她们内心依然激动万分。

马莹是武汉市公安交管局汉警快骑女子队的一员。昨日下午3时许,在军运会开幕式停车场附近,楚天都市报记者看到马莹时,她站得笔直,不停挥动双手,引导车辆进入指定区域。今年8月9日,汉警快骑女子队正式授旗成立,队内一共有10名女队员,她们平时负责协同查处交通违法行为,处理突发事件,保障道路安全畅通。

昨日天还没亮,凌晨4时许她们就出发了。凌晨5时30分,10人全员到岗,分布到不同岗位,在开幕式会场周边道路疏导交通,引导车辆停放。一直到开幕式结束,所有人员、车辆全部散场后,大约19日凌晨二三时她们才能退场。始终保持着标准的警姿、最好的精神状态、交通指挥手势十分规范……从18日凌晨到19日凌晨,马莹和队友们没有丝毫松懈。除掉中间的换班吃饭时间,她们每个人都站了10小时以上。

武汉警方介绍,这支汉警快骑女子队,平均年龄24岁,整个队伍散发着青春气息。这10名参与维护开幕式交通秩序的女骑警可谓“卧虎藏龙”,有国家拳击冠军,有小学语文老师,有健身教练。马莹说,军运会是展示城市形象的重要窗口,作为汉警一员在一线执勤保畅,再辛苦再累都是值得的。

[责任编辑:徐倩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