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报告称至2023年实时数据将占全球数据圈24%的比重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报告称至2023年实时数据将占全球数据圈24%的比重企业数字化转型进程不断加速,物理世界与虚拟世界正在融合。当两个世界不断以数据的形式互相映射和影响的时候,时代将从量变积累到质变。IDC(国际

原标题:报告称至2023年实时数据将占全球数据圈24%的比重

报告称至2023年实时数据将占全球数据圈24%的比重

报告称数据海量增长,到2025年全球新创建的数据将达到175ZB,新数据时代元年已经到来

企业数字化转型进程不断加速,物理世界与虚拟世界正在融合。当两个世界不断以数据的形式互相映射和影响的时候,时代将从量变积累到质变。

IDC(国际数据公司)与浪潮18日发布的《2019年数据及存储发展研究报告》指出,在2019年中国数字化转型IT支出首次超过非数字化转型IT支出,占比达到51%。企业对实时数据需求增加,到2023年实时数据占全球数据圈24.5%的份额。

随着数字化转型的不断加速,行业新应用爆发式增长,从数千、数万跃升到百万量级,数据呈现出海量、多元、实时等趋势。数据存储成为承载产业转型的基础平台,分布式存储成为趋势,2023年其占比将达到40%,闪存阵列将迎来高速发展。

报告认为,新数据时代,海量、多元、实时、多云是其特征。

通过对金融、交通、电信、能源、医疗等行业的研究,报告指出新数据时代下表现出的新数据特征:数据海量增长,到2025年全球新创建的数据将达到175ZB;企业对实时数据需求增加,到2023年实时数据占全球数据圈24.5%的份额;未来全球将有超过70%的企业选择多云部署模式,到2023年42.4%的企业将采用边缘+核心的组合架构,核心数据中心的数据存储容量占比将超过50%。

报告指出,2019年,全球存储新装机容量从EB级达到ZB级,2025年全球新创建的数据将达到175ZB。数据环境多样、复杂,数据从单一内部小数据形态向多元动态大数据发展,大量文本、图片、视频等非结构化数据被产生和存储。例如,在智慧城市场景中,中国的摄像头保有量已经达到亿级,加之交通系统往往会存储相当长时期内的历史数据用于查证和回溯,由此产生的海量新数据给存储系统带来压力。

随着互联网、物联网以及人工智能等技术在各行业的不断渗透,企业对于数据实时性的需求日益增加。报告显示,到2023年,实时数据将占全球数据圈24.5%的份额。金融的风险评估、交通的自动驾驶、运营商的智能网络等许多场景,都需要依赖快速实时的数据采集、存储和分析得以实现。

[责任编辑:项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