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8条城市采访线开启 中外媒体零距离感受武汉魅力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原标题:8条城市采访线开启中外媒体零距离感受武汉魅力湖北日报讯(记者夏中华、通讯员孙薇、刘培、韩通)10月19日,军运会开幕第二天。百余名国内外媒体记者会聚武汉市江岸区,开启8条城市采访线首场活动,零

原标题:8条城市采访线开启

中外媒体零距离感受武汉魅力

湖北日报讯(记者夏中华、通讯员孙薇、刘培、韩通)10月19日,军运会开幕第二天。百余名国内外媒体记者会聚武汉市江岸区,开启8条城市采访线首场活动,零距离感受军运会举办地武汉魅力。

当日,记者们以汉口平和打包厂为起点,游览吉庆民俗街,参观横渡长江博物馆,通过探寻城市文脉、体验民俗魅力、观赏风景名胜,感受武汉文明、和谐、智慧、整洁的城市新形象。

老钢梁还是百年前的、消防箱还保留上世纪60年代的模样……在江岸区青岛路10号,伫立着一座英式红砖老厂房——平和打包厂。这里是当天记者们踏访的首站。

平和打包厂始建于1905年,为武汉现存最完整的早期工业建筑。通过修旧如旧,这座历经百年风雨的历史建筑“复活”,荣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2019年度亚太地区文化遗产保护荣誉奖。

乌兹别克斯坦文字记者TIMUR MIRZA-AXMEDOV看到武汉品牌老汽水,便饶有兴致拿起来喝了好几口,竖起大拇指点赞:“太棒了!”

记者们来到吉庆民俗街时,这里正在进行非遗展示活动。武汉面塑高志和、武汉泥塑胡作林、武汉玉雕何芳等10余名非遗传承人带着作品,展示精巧的传统文化技艺。

下午,记者们步入位于汉口江滩内的横渡长江博物馆。大家从一张张照片、一件件实物中,近距离感受横渡长江的激荡情怀。站在博物馆顶层,俯瞰长江,一览江滩美景。

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优美的城市生态环境,让中外记者们赞叹不已。

“这里既有市井闹市的喧嚣,又有长江这样辽阔的场景,各种元素融合在这里,给人很强冲击力。”央广军事记者聂宏杰说,这是他第四次来武汉,每次来都有惊喜。这次来武汉,他更是发现街道越来越干净,城市也越来越发达。

未来7天,中外媒体还将走进汉阳、武昌、洪山、光谷等城区和开发区,通过科技、文化、生态等特色主题线路,感受武汉城市魅力。

[责任编辑:徐倩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