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柔道首日诞生七金 中国军团斩获三金两银一铜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原标题:柔道首日诞生七金图文:中国军团斩获三金两银一铜湖北日报全媒记者甘勇黄磊10月19日,军运会柔道比赛在武汉理工大学体育馆打响。当日共产生七枚金牌,中国军团斩获三金两银一铜。此次军运会柔道比赛,有

原标题:柔道首日诞生七金

图文:中国军团斩获三金两银一铜

图为:10月19日,中国选手唐婧(上)在比赛中击败俄罗斯选手巴杜罗娃,获得冠军。(新华社发)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甘勇黄磊

10月19日,军运会柔道比赛在武汉理工大学体育馆打响。当日共产生七枚金牌,中国军团斩获三金两银一铜。

此次军运会柔道比赛,有来自57个国家的350名运动员参赛。这其中,有里约奥运会女子57公斤级金牌得主拉斐拉·席尔瓦,也有数次在世界级大赛获得金牌的中国选手赛音吉日嘎拉,可谓星光熠熠。

13分钟鏖战

陈晨斩获柔道首金

下午6点,女子48公斤级柔道决赛中,中国选手陈晨用时13分钟,艰苦战胜俄罗斯选手多尔戈娃·伊里娜,获得金牌。

双方实力相当,比赛十分胶着。积分加时赛长达9分钟才决出胜负。赛后接受采访时,陈晨说,这枚柔道首金来之不易,对手实力非常强大,取胜只在毫厘之间。赛前,她对主要竞争对手都进行了充分研究,对于自己场上的表现,她很满意。

在女子48公斤级比赛中,陈晨的队友李静拿下一枚铜牌。

中国德比

黄丽茹战胜队友兰玉

下午6点50分,女子52公斤级决赛打响。这场中国德比的对手黄丽茹和兰玉都是陆军学员,都生于1996年,不仅“同袍”,而且同龄。最终,黄丽茹战胜队友兰玉,取得金牌。

赛后一同接受采访时,两人难掩队友间的亲密。黄丽茹说,平时都是一起训练,互相学习、互相鼓劲。来到军运赛场上,两人在各自分区一路过关斩将,才最终实现了中国军团的决赛会师,提前将金牌收入中国队囊中。

闪电战!

唐婧1分20秒战胜对手

由于赛况激烈,原计划下午6点就结束的当日最后一场比赛,拖到晚上8点46分才开始。没想到,最后一场女子63公斤级决赛却是一场闪电战,中国选手唐婧迎战俄罗斯选手卡米拉·巴杜罗娃,仅用时1分20秒便“一本”制胜,为中国队斩获当日第三金。

唐婧一路拼杀至决赛殊为不易,小组赛第二场时和蒙古国选手战至加时赛8分多钟才分出胜负,在后续比赛中眼角还“挂彩”。她说,将来希望站在更多、更高的领奖台上,“让国歌奏响,让国旗升起。”

憾负!

赛音吉日嘎拉错失金牌

当晚8点15分,男子73公斤决赛打响,夺冠热门、中国选手赛音吉日嘎拉迎战乌兹别克斯坦的希克马提洛克·图拉耶夫。之前的淘汰赛中,赛音吉日嘎拉一路势如破竹,接连“秒杀”对手,也让观众对决赛充满了期待。但在5分钟的鏖战中,赛音吉日嘎拉在最后时刻憾负对手,获得银牌。

[责任编辑:徐倩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