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八一男篮首战轻取蒙古队 王治郅直言球队防守漏洞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原标题:图文:八一男篮首战轻取蒙古队王治郅直言球队防守漏洞湖北日报讯(记者郭晓明、时龚)即使是以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完成了中国八一男篮在本届军运会上的首战,主教练王治郅的脸上依然看不到笑容。在他看来,1

原标题:图文:八一男篮首战轻取蒙古队

王治郅直言球队防守漏洞

图为:10月19日,中国八一男篮球员付豪(左二)拉起比赛中摔倒的蒙古球员。(湖北日报全媒记者柯皓摄)

湖北日报讯(记者郭晓明、时龚)即使是以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完成了中国八一男篮在本届军运会上的首战,主教练王治郅的脸上依然看不到笑容。在他看来,10月19日晚以104比71战胜蒙古队的这场比赛,八一男篮暴露的缺点远比大胜更重要。

八一队首节就打出了极强的攻击力,表现也与热身赛期间截然不同。经过最初几分钟的僵持,八一队以连续的强劲突破迅速拉开分差,首节便以32比15的大比分奠定了比赛胜势。队长雷蒙对球队首节的表现也非常满意:“这是一场遭遇战,我们按照王指导的要求,从我做起从防守做起打好反击,在防守、篮板、争抢地板球等方面全力以赴,表现出了中国军人的作风。”

随后大局已定的八一队有些松懈,第二节只赢了4分。虽然第三节又努力将分差扩大,到了末节却再次松懈下来,单节甚至以25比26反输了1分,最后以104比71结束比赛。上半场被雪藏的主力郭昊文下半场出场打了13分钟,7投6中拿下全场最高的18分,罗凯文则砍下12分10个篮板。蒙古队有4人得分上双,身高仅1.93米的阿荣宝力得拿下全队最高的17分,还有5个篮板进账。

比赛数据很能说明问题,八一队平均身高超过2米,蒙古队则只有1.87米,但篮板总数八一队只以49比39赢了10个,进攻篮板甚至以11比15还输了4个。因此即使全队11人全部出场且都有得分,其中6人上双,但赛后蒙古队主教练其木格道尔吉却笑着说:“输了比赛我不能说对球员的表现很满意,但已经很不错了。中国队实力非常强大,每个位置都拥有非常优秀的队员,我实在没什么可挑剔的。”

王治郅则神情严肃:“今天需要总结的问题很多,犯规和失误太多,防守的问题比较大,让蒙古队得了70多分。还有就是篮板球漏了不少,如果明天和美国队抢篮板让他们抢30多个,比赛就没得打了。”

在其他比赛中,刚果队以60比49意外爆冷击败了卫冕冠军卡塔尔队,B组的希腊队则以89比61击败德国队,韩国队78比74战胜巴西队。

20日18时30分,中国八一男篮将在小组赛次轮迎战首轮轮空的最强对手美国队。

19日晚,军运会女篮项目在华中科技大学光谷体育馆开赛,东道主中国八一女篮面对实力悬殊巨大的加拿大队,以111比29领先82分的巨大优势拿下首场胜利。

[责任编辑:徐倩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