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开幕式上“兵兵”扮演者平均22.7岁 汗湿后服饰重20斤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原标题:先演“兵兵”又扮骆驼,表演时间最长开幕式上7个“兵兵”都是真正的兵武汉晨报 文/记者徐佳邱晨图/记者詹松18日,军运会开幕式在武汉体育中心举办,

原标题:先演“兵兵”又扮骆驼,表演时间最长

开幕式上7个“兵兵”都是真正的兵

武汉晨报 文/记者徐佳邱晨图/记者詹松

18日,军运会开幕式在武汉体育中心举办,开幕式上摇头晃脑的“兵兵”憨态可掬、活泼可爱,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尤其是主题曲表演时,一位“兵兵”的头套掉了,瞬间吸引全网目光。

7位军运会“兵兵”的扮演者走进长江日报直播间,前排左起金小琛、陈云鹏、临清锐、唐田,后排左起刘鑫源、李学超、廖路斌

20日下午,开幕式上7位“兵兵”的扮演者做客长江日报军运直播间,他们全是空降兵某部官兵,平均年龄22.7岁,“掉头套”的“兵兵”叫李学超,他不仅扮演了“兵兵”,还扮演了骆驼,并且是开幕式上表演时间最长的“兵兵”,面对网友的心疼和点赞,他连说三声“感动”。

7位“兵兵”平均22.7岁

头套里有风扇,汗湿后服饰重20斤

7位“兵兵”都是军人,年龄最小的是金小琛19岁,最大的是李学超26岁。在头套掉落的瞬间,李学超没有慌,他迅速捡起头套,继续舞蹈。“当时我觉得这是个失误,有点沮丧。”他告诉记者,开幕式结束后,首长和战友都给予自己鼓励,并没有怪他,让他心里好受了点。有战友打趣道,“能上一次热搜不容易啊!”

李学超向记者讲述了当时的场景。“主题曲环节,我负责引导演员往中间走,但当时人太多,我只能通过‘兵兵’的‘嘴’看向外面,视野受限,所以被台阶绊倒了。”“兵兵”的“嘴”有多大呢?记者了解到,仅与肩同宽,高度大约一个手掌距离,戴上头套,只能拥有扁扁的视野。整套“兵兵”服装大约有十几斤重,由服饰和头套组成,头套侧面有风扇,起到换气的作用,服饰部分内置钢圈用来固定形态。每次训练,穿上整套服装5分钟后,就满头大汗,浸满汗水的服装就重达20斤左右。“兵兵”扮演者需要负重舞蹈,套着“笨重”的服饰,展现“兵兵”的活泼与热情。

唐田(左)    和刘鑫源

毛遂自荐先演“兵兵”又扮骆驼

他们7个是开幕式上最忙的演职人员

起初,7位“兵兵”都是开幕式第四篇章“丝绸之路”的演职人员,林青锐扮演商人,其余6位扮演骆驼。9月,导演问所有第四篇章的演员,谁还想要更多的表演机会,他们纷纷毛遂自荐。选拔的过程十分有趣,林青锐说,“导演让我们模仿天线宝宝,扭动身体挥挥手,看谁最灵活。” 最终,他们7位脱颖而出,通过选拔。

李学超在开幕式上的表演任务很重,在各国运动员出场时,他要扮演“兵兵”,扭动身体摇晃双手,把“兵兵”的可爱表现出来,这个过程有40多分钟,然后他要赶紧换衣服,去扮演骆驼,演完了紧接着再换上“兵兵”的服装,在主题曲响起的时候继续扮演“兵兵”。“可以说我们7个是开幕式上最忙的演职人员,马不停蹄。”他说,网友的留言他都看了,看到网友的理解和尊重,感到十分温暖。他羞涩地笑着说,“能让全国网友开心一下,也值。”并连说三声“感动”。

开幕式导演团队:掉头套能接受

“兵兵”本没规定动作,展现活泼即可

谈到“兵兵”的头套掉了,武汉军运会开闭幕式导演组团队统筹郁志表示,“我们认为这很正常,‘兵兵’本身就是起到活泼、调节气氛的作用,头套掉了、鞋掉了或是摔倒了,都可以接受。”他说,“兵兵”本没有具体的规定动作,只要是展现活泼、憨态可掬的“兵兵”,都是可以的。看到网友给“兵兵”点赞,也感受到了网友的理解和尊重,说明网友感受到了开幕式热烈的气氛和开心的氛围。

[责任编辑:魏玮]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