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31国运动员竞逐定向越野 中国队期望在接力赛“破局”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31国运动员竞逐定向越野中国队期望在接力赛“破局”武汉晚报讯(记者史凤玲龙京)10月20日,军运会定向越野中距离比赛在青龙山拉开帷幕。作为军运会特色项目,定向越野中距离比赛共吸

31国运动员竞逐定向越野

中国队期望在接力赛“破局”

武汉晚报讯(记者史凤玲龙京)10月20日,军运会定向越野中距离比赛在青龙山拉开帷幕。作为军运会特色项目,定向越野中距离比赛共吸引31个国家、228名运动员参赛。竞委会官员介绍,因成绩界定等原因,中距离比赛结果于21日长距离比赛上公布。

中国派出11名选手

主场作战期待斩获佳绩

10月20日9:00,已有大量运动员集结在青龙山中距离赛场起点处,为正赛做热身准备。定向越野竞赛委员会副主任唐三林介绍,定向越野是一项高智力、强体力的运动,需要运动员具备快速识图、山林穿行等能力。

本届军运会上,中国派出了7名男子运动员、4名女子运动员的“满编”队伍。根据以往赛事成绩来看,俄罗斯、瑞士等国为定向越野的传统强国,尤其是俄罗斯有“梦之队”美誉,上届军运会8块金牌中斩获其中6块;中国队处在亚洲一流、国际中等水平,提升空间不小。

“中国队11名选手,是现役运动员中成绩较好的,在中距离和接力赛中有优势”,相关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从项目特点、身体素质等因素来看,距离越短对中国队越有利。此外,有别于部分队伍选手水平参差不齐,实力较为均衡的中国队,也有望通过团体协作斩获佳绩。

陡坡与灌木丛较多

运动员赛后反馈难度偏大

“用尽了洪荒之力。”来自中国队的侯竞泽表示,此次男子中距离比赛的表现并没有达到自己的预期,难点在于对体能的考验比较大,他目前接触该项比赛的时间还不算很长,希望在今后的比赛中能够更上一层楼。

而作为男子中距离个人比赛最年轻的选手,丛旭鑫也表示比赛过程中找路的时候有过三次“卡点”,他接触该项比赛的时间只有一年多,对此次比赛自己的表现评价是“尽力发挥,拼尽最后一滴汗水”。

据定向越野竞赛委员会副主任唐三林介绍,青龙山的定向越野男女中距离赛场在全国属于难度较大的,即便在国际上难度也属中等偏上,“林子比较密,陡坡和灌木丛很多,通过性和视野都比较差。”对此外国选手也有同样的感觉,来自德国的Dannil Steiger 告诉记者,他从三年前就开始接触定向越野赛,此次比赛感觉比较难,需要打卡的点有些难找。俄罗斯的选手Andrei Khramov同样表示比赛有难度,“武汉的天气比较热,也很潮湿,我犯了几个错误让自己延误了。”

[责任编辑:成海潮]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