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轿车高速公路违法变道 被后方大货车撞得180度旋转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10月21日讯(记者吴昌华通讯员鲁岚鸣视频剪辑实习编辑毛成前张新杨)20日上午,一辆轿车在武汉绕城高速公路违法变道,差点被大货车碾轧,路面监控视频拍下这惊险一幕。10月20日上午9时46分许

楚天都市报10月21日讯(记者吴昌华通讯员鲁岚鸣视频剪辑实习编辑毛成前张新杨)20日上午,一辆轿车在武汉绕城高速公路违法变道,差点被大货车碾轧,路面监控视频拍下这惊险一幕。

10月20日上午9时46分许,湖北省高警总队江夏大队民警从监控视频中看到,在武汉绕城高速港澳向110km+100m分道处,一辆白色轿车突然向右变道,后方一辆大货车避让不及撞了上去,万幸的是,轿车被撞得180度旋转,没有遭到大货车碾轧,最终停在了应急车道,大货车也随即停了下来。

事故现场位于匝道口,路面较窄,大货车停在路面极易引发堵车或者二次事故,值班民警立即通过现场治安防控喇叭喊话,要求司机就近将车驶下高速到武汉南收费站等候。

民警看到大货车迅速驶离现场,而轿车损伤较重,停在路边没有移动,此时轿车驾驶员打来报警电话,民警得知事故中无人受伤,告知驾驶员做好安全措施,撤到护栏外等候,随即通知巡逻民警、施救等部门赶赴现场。

巡逻民警到达现场后,了解到轿车可以行驶,于是警方前方开道,将轿车安全带下高速。

经过现场调查了解到,轿车驾驶员行驶到匝道口发现要驶出匝道,于是向右变道,虽然发现后方有大货车,但错误地估算了距离,导致事故发生。

民警结合监控视频,认定轿车驾驶员承担此次事故的全部责任,并对其变更车道影响其他机动车正常行驶的违法行为作出罚款50元的处罚。

高速警方提示,高速公路车速快,驾驶员需要变道前一定要提前规划,提前变道,并注意与右后方来车保持安全距离。一旦错过匝道口,只能“将错就错”继续前行,到下一个路口再调头。

[责任编辑:成海潮]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