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王者归来” 潘玉程退伍后重返军事五项队破世界纪录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长江日报记者贾代腾飞摄长江日报记者贾代腾飞摄长江日报记者贾代腾飞摄扫描二维码看潘玉程破纪录长江日报讯(记者胡雪璇通讯员吴旭)20日,在武汉军运会军事特色项目军事五项500米障碍跑比赛中,中国选手潘玉程

赛场上潘玉程穿越“铁丝网”  

长江日报记者贾代腾飞摄

现场记者和工作人员与潘玉程一起庆祝

长江日报记者贾代腾飞摄

潘玉程比赛中跨越障碍

长江日报记者贾代腾飞摄

扫描二维码看

潘玉程破纪录

长江日报讯(记者胡雪璇通讯员吴旭)20日,在武汉军运会军事特色项目军事五项500米障碍跑比赛中,中国选手潘玉程以2分09秒05的成绩打破该项目男子世界纪录,也成为该项目第一个跑进2分10秒的运动员。

据军事五项竞赛委员会介绍,国际军体理事会军事五项男子障碍跑原世界纪录为2分10秒05,6年前潘玉程曾追平这一世界纪录,如今,他终于超越了自己。

长江日报记者通过军委训练管理部军事体育训练中心获悉,这位世界冠军曾经历过退伍、当卡车司机、再次入伍的曲折经历。

潘玉程1991年出生于云南省贫困县,参军后因田径成绩突出,2009年被选调到原八一军体大队军事五项队。两年后,他退伍回到家乡,跟着父亲开大卡车跑运输。2011年底,原八一军体大队新任领导力邀潘玉程重回军事五项队。

重返军营的潘玉程铆足了劲训练。从2013年巴西第60届军事五项世锦赛开始,他连续5年蝉联军事五项男子500米障碍跑世界第一,并多次获得男子个人、团体、男子障碍接力金牌。2018年初,潘玉程荣立一等功。

潘玉程告诉长江日报记者:“我退伍后来再次入伍回到运动场,对我来说,是人生中难得的机会,我非常珍惜。训练场上,战酷暑、斗严寒,自我加压、比学赶超,在有限的时间内突破极限。比赛场上,珍惜宝贵机会,研究对手,积累经验,在与强手对垒中,超越自我,淬火成钢。只有付出常人难以想象的努力,才能再次实现人生价值。”

本届军运会上,潘玉程报名参加了男子个人、男子障碍接力、男子团体的比赛,希望他能继续保持良好的发挥,取得好成绩。

[责任编辑:成海潮]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