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马术项目实现国际大赛奖牌零突破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中国马术项目实现国际大赛奖牌零突破小将毛立新获马术场地障碍赛铜牌记者詹松摄武汉晨报讯(记者廖桥赵歆)中国骑手在此次军运会马术场地障碍赛中实现历史突破。21日,1996年出生的解放军运动员毛立新在马术场

中国马术项目实现国际大赛奖牌零突破

小将毛立新获马术场地障碍赛铜牌

毛立新策马飞跃障碍

记者詹松摄

武汉晨报讯(记者廖桥赵歆)中国骑手在此次军运会马术场地障碍赛中实现历史突破。21日,1996年出生的解放军运动员毛立新在马术场地个人障碍赛中摘得一枚铜牌,这也是中国马术项目首次在国际大赛中获得奖牌。

21日,在本届军运会马术场地障碍赛第3天的比赛中,代表中国参赛的八一马术队骑手毛立新以两轮比赛障碍零扣分的成绩发挥稳定,成为当天赛期排名第二的选手。此前,毛立新的第二天赛期排名位第四名。综合3天赛期总成绩,毛立新最终获得个人赛第三名的成绩。

对此,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马术及现代五项竞赛委员会执行主任王清华表示,3天赛期以来,毛立新表现越来越好,最终在此次马术场地障碍个人赛中获得季军,“这是中国选手首次在国际马术大赛中获得奖牌,这是历史最好成绩,也是重大突破。”

据了解,本届军运会,中国队为首次组队参加军运会马术项目,共派出2名男运动员和1名女运动员的阵容。赛后,毛立新接受记者访问,他表示这枚奖牌是八一马术队集体的荣耀,能代表中国军人站在领奖台上感到无比光荣。毛立新表示通过比赛与来自世界各地优秀选手交流,发现差距与不足,下一步还会继续努力,在赛场上努力拼搏,争取获得更多奖项。

“我很幸运能遇到这匹能力很强的搭档,很感谢它!”当被问及自己的搭档赛马VEERLE,毛立新笑着说比赛成绩离不开马儿的努力与功劳,这块奖牌也有VEERLE的一份!

三天的马术场地障碍赛,来自意大利、巴西的选手分别获得个人冠军和亚军。此外,在马术团体比赛中,俄罗斯、意大利、法国分别获得冠、亚、季军。在当天马术项目比赛现场,各国运动员在比赛成绩出来时互相拥抱祝贺,现场观赛者纷纷与各国运动员合影留念。

[责任编辑:成海潮]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