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汉剧《王昭君》将登琴台大剧院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西汉元帝时,南郡秭归女子王昭君被选入宫。这位楚文化熏陶出来的姑娘不仅有倾国之貌,而且象她所敬仰的先贤屈原一样正直清高。她不肯随波逐流贿赂画工毛延寿,毛延寿便在她的画图上枉点一颗什么主刑克的&ldquo

西汉元帝时,南郡秭归女子王昭君被选入宫。这位楚文化熏陶出来的姑娘不仅有倾国之貌,而且象她所敬仰的先贤屈原一样正直清高。她不肯随波逐流贿赂画工毛延寿,毛延寿便在她的画图上枉点一颗什么主刑克的“白虎痣”,致使元帝不敢召幸之。后来,匈奴呼韩邪单于入朝求亲,在宫中备受压抑的王昭君毅然自请远嫁。

临别之际,元帝才知上了毛延寿的当,悔恨不已,想要留下昭君。昭君不肯失信,执意出宫。到了边塞,王昭君登上了烽火台,面对那一望无际的阵亡将士之坟,心灵受到极大的震撼,顿悟了自己此行肩负的重任。于是她义无反顾地骑骏马,抱琵琶,出塞和亲去了……斯人去矣,青冢犹在;芳草连天碧,佳话传千载。

主演:王荔

国家一级演员,汉剧艺术大师陈伯华第五代传人。中国文联第十届文代会代表;中国剧协理事;湖北省侨联文化交流副会长;湖北省文联委员;任武汉汉剧院演出团副团长,武汉市第十三届政协常委。

王荔工习四旦,嗓音明亮,扮相端庄,文武兼备,表演细腻,刻画人物传神真切,是汉剧不可多得的领军人物。代表剧目:《王昭君》《宇宙锋》《失子记》《状元媒》《四郎探母》《红色娘子军》《二度梅》《玉堂春》《扈家庄》《三哭殿》《亡蜀鉴》《贵妃醉酒》等。

领衔主演汉剧《宇宙锋》荣获第十三届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第27届中国戏剧最高奖“梅花奖”得主;荣获“第十届中国艺术节优秀表演奖”;荣获中国剧协第十三届戏剧节“优秀表演奖”。多次荣获湖北省戏曲专业比赛一等奖、武汉市戏曲专业比赛一等奖。

曾被授予湖北省“三八红旗手”称号;“湖北五四青年奖章”称号;“武汉五四青年奖章标兵”称号;“武汉市劳动模范”等光荣称号。多次代表汉剧出访国外文化艺术交流活动。

武汉汉剧院

武汉汉剧院是全国地方戏创作演出重点院团,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单位。多年来,武汉汉剧院整理和创作了一大批优秀代表剧目,在历届全国性的艺术大赛中,剧院凭借雄厚的人才实力,成绩斐然,新编抒情历史剧《王昭君》在第十届中国戏剧节上荣获“优秀剧目奖”。

汉剧《王昭君》

演出时间:11月21日19:30

演出单位:武汉汉剧院

[责任编辑:杨丝涵]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