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2日至28日武汉公交中心城区线路提前开班、延时收班


来源:楚天都市报

武汉发出绿色出行倡议书机关事业单位带头少开车图文:中心城区公交车延长运营1小时楚天都市报记者黄永进潘锡珩通讯员黄跃华涂举学曾斯产启斗为保障军运会顺利进行,昨日武汉市交委发出公开信,倡议市民搭乘公共交通

武汉发出绿色出行倡议书机关事业单位带头少开车

图文:中心城区公交车延长运营1小时

图为地铁自助售票机上票价已经全部下调1元

楚天都市报记者黄永进潘锡珩通讯员黄跃华涂举学曾斯产启斗

为保障军运会顺利进行,昨日武汉市交委发出公开信,倡议市民搭乘公共交通绿色出行,并倡导在汉机关企事业单位带头少开公务车。继武汉地铁实行票价普降一元的优惠政策后,10月22日至10月28日期间,武汉公交所有中心城区线路,将提前半小时开班,延时半小时收班,进一步方便广大市民通过绿色公共交通方式出行。

有市民已经一周未开车

“我买到长港路的车票,票价怎么只要1元?”昨日早上7时30分,乘客程女士在金银潭地铁站自动售票机前购买车票时,发现支付金额从以前的2元变为1元。后方排队乘客提醒:这是军运会期间的优惠活动(本报昨日曾报道)。

记者在金银潭站看到,多趟公交抵达站外的B入口后,下车的市民半数以上径直进站换乘地铁,其中不少都是放弃开车转而搭乘地铁的上班族。车站员工和公司管理人员现场组织,引导乘客有序排队安检、刷卡乘车,整个进站过程井然有序,最高峰时段乘客排队时间不超过2分钟。“我最近一个星期都没开车了,坐地铁很方便,响应绿色出行的号召!”市民朱女士说,最近不冷不热,正是武汉一年中气候最舒适的季节,很适合地铁+步行或共享单车的通勤方式。

地铁客流增长十多万

金银潭站值班站长付杰介绍,针对早晚高峰客流较大的时段,站内2处安检点位均开启双通道,同时每台安检机均安排5人进行值守,同时,车站员工帮助引导有序排队,提醒乘客提前取包做好安检准备。

武汉地铁在军运会期间提前制定专项维保计划,增加巡检及设备维护频次。昨日早高峰,共有千名管理人员下沉到各重点站,现场支援车站客流组织工作,帮助乘客购票刷卡乘车等。

数据显示,昨日早高峰时段线网前五的依次是楚河汉街、汉口火车站、洪山广场、中山公园、中南路,客运组织工作平稳有序,无严重客流积压现象。

截至昨日下午5时,同上周一同时段相比,地铁客流增加了10万人,预计全天将增加约15万人。

公交将延长运营1小时

10月20日,武汉市交通局在市民绿色出行的倡议书中呼吁,在汉机关企事业单位带头少开公务车,广大市民尽量少开私家车,更多选择步行、骑车或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希望市民即刻行动起来,绿色出行、安全出行、健康出行、文明出行。

为了响应武汉市交通局的号召,昨日武汉公交集团表示:10月22日至10月28日期间,武汉公交所有中心城区线路,提前半小时开班,延时半小时收班。

武汉公交六公司率先在该公司所属的公交782路、113路、20路、16路、365路等5条公交线路,开展了“绿色出行首选公交”主题宣传活动。昨日下午,记者在武丰一路红港三村看到,公交782路司机杨韩在起点站向乘客发放“绿色出行”的小卡片。“您好!观看军运会沙滩排球比赛可以乘坐782路公交车、16路公交车,感谢您选择公交等绿色出行方式。”不少乘客纷纷表示支持。

[责任编辑:成海潮]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