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外国运动员体验中国书法最爱写“武汉”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每天接待400人次10天写完3000张宣纸外国运动员体验中国书法最爱写“武汉”外国运动员在店里体验书写汉字记者谭德磊摄武汉晨报讯(记者谭德磊通讯员刘雄李尤)10月21日,在军运

每天接待400人次10天写完3000张宣纸

外国运动员体验中国书法最爱写“武汉”

外国运动员在店里体验书写汉字记者谭德磊摄

武汉晨报讯(记者谭德磊通讯员刘雄李尤)10月21日,在军运村商业街“汉字造梦”体验店里,加拿大运动员Bradley Jan Artur Rylski和Graeme Philip Curran拿起毛笔体验中国书法,在白纸上写下汉字“武汉”,并用中文大声说出“我爱武汉”,表达对武汉的喜爱。

Bradley Jan Artur Rylski写完毛笔字,还特意请工作人员帮忙,把女朋友Madison的英文名翻译成中文名,郑重地署在自己刚完成的作品上。“在这里写中国毛笔字非常有趣!我要把这个礼物带回去送给女朋友。”他高兴地说道。

自从11日各国代表团陆续入住军运村,前来这里观摩中国书法、体验书写毛笔字的运动员们络绎不绝,这里成为各国军人运动员的热门打卡地。其中写得最多的字就是“武汉”。

“不服周”“蛮扎实”……这些地道的武汉方言绣在了渔夫帽上,芬兰运动员Joska Tommola和Konsta Alatupa饶有兴致地拿起帽子试戴,还掏出手机愉快地玩起了自拍。随后,两人和随行的该国运动员Jonni Blomqvist坐到一起,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写出形态各异的毛笔字“武汉”。“虽然我们的字写得不算很好,但是我觉得这个体验非常有意思。”Konsta Alatupa笑着说。

“观摩中国书法、写毛笔字的体验活动深受各国运动员喜爱。”“汉字造梦”体验店现场营业员黄丹萍介绍,运动员不仅可以现场体验书写毛笔字,还可以自行设计创作,将毛笔字印制成个性化的汉字文化T恤,30分钟左右就可以完成一件T恤的印制。

据统计,已有来自德国、阿尔及利亚、韩国、巴西、委内瑞拉、美国、法国、加拿大、俄罗斯、沙特阿拉伯等70多个国家代表团的运动员到“汉字造梦”体验店观摩中国书法,体验书写毛笔字。平均每天的接待量达400人次,10天累计写完3000多张宣纸、白纸。此外,该店的相关汉字文创产品也备受青睐。目前已售出1000多套带有“武汉”字样的卫衣和帽子、4000多幅汉字扑克、以及200多件文化T恤、300多个汉字折扇。

[责任编辑:成海潮]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