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投弹选手是“左撇子” 每天训练后手抖得拿不起筷子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原标题:投弹选手是“左撇子”每天训练后手抖得拿不起筷子武汉晚报讯(记者舒筱李佳通讯员刘港)10月22日上午9点,军事五项男子投弹比赛正式开始,王茂林是当天第一组上场的中国运动员

原标题:投弹选手是“左撇子”

每天训练后手抖得拿不起筷子

潘玉程在投弹项目比赛中新华社发

武汉晚报讯(记者舒筱李佳通讯员刘港)10月22日上午9点,军事五项男子投弹比赛正式开始,王茂林是当天第一组上场的中国运动员。值得关注的是王茂林是位“左投手”,身姿矫健、爆发力极强,投远过程中他拼尽全力整个人都“飞”了起来,最终投出了小组第一的好成绩。

军事五项男子投弹与女子投弹相比,弹更重、投掷距离更远。男子投弹项目中模拟弹重量为575g(正负25g),约为1斤1两多,比赛标准为投准和投远,其中投准为16投,分别要投进20米、25米、30米、35米的弹坑,每个弹坑精准投4次,弹坑为双环相套,内环白色部分直径2米,外环土表部分直径4米;投远为3投,取投掷最远的距离。

左撇子一直被认为在运动场上有一定优势,投弹场上左撇子会更有优势吗?赛后,记者采访到王茂林,他说:“对于投弹来说,左撇子只是个人习惯不存在优势,反而在训练中还会有点‘困难’。”王茂林告诉记者,平时训练时,教练会从背后指导,看惯右手投弹再看左手投,总觉得动作怪怪的。王茂林认为,运动场上的任何优势,都是平时日积月累的训练得来的,今年32岁的他已经在该项目训练了10年,投弹次数得以万为单位来计算,他称每天训练后,手抖的拿不起筷子吃饭都是正常的,都习惯了。

无独有偶,昨日军事五项障碍跑“王者”潘玉程也是位“左投手”。比赛现场,记者看见,在约3米长2米宽的投弹台上,潘玉程一上台就不断做着各类热身动作,上下跳、摇臂、拉伸,还时不时大声喊叫为自己鼓劲,以激发身体的“兴奋点”。投远过程中,潘玉程左手拿弹,左倾斜身体并半蹲,再以极快的速度向前跨步、投出,动作连贯、一气呵成,如此反复三次,轻松完成比赛。

“他们吃饭、生活都习惯左手,我们看他们别扭,他们自己很舒服。不存在优势或者困难。”对于这两位“左投手”,中国军事五项女队教练李春梅很是熟悉,比赛时她也在现场为他们加油鼓劲,她说他们就是两个左撇子,这也算是他们的特点,对于赛场上的军人而言,军事五项运动是衡量一个国家军人素质和军队战斗力的重要标志,他们背后的付出,都是一串触目惊心的训练数。

[责任编辑:徐倩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