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各国来宾“组团”体验武汉夜经济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原标题:各国来宾“组团”体验武汉夜经济平均每晚450人从军运村走向商圈景点长江日报讯(记者姚传龙通讯员张祖华)21日凌晨零时,武汉轨道交通列车已经结束一天的运营。韩国代表团两名

原标题:各国来宾“组团”体验武汉夜经济

平均每晚450人

从军运村走向商圈景点

 

轨道交通民警向外国代表团成员介绍武汉 通讯员张祖华提供

长江日报讯(记者姚传龙通讯员张祖华)21日凌晨零时,武汉轨道交通列车已经结束一天的运营。韩国代表团两名成员因为夜游江城,无法乘坐地铁回到军运村。武汉市公安局轨道交通管理分局民警王龙接到求助后,赶到轨道交通7号线湖工大站,安排车辆将他们送回军运村。

这并非武汉轨道交通警方第一次为外国代表团成员提供帮助。20日下午5时30分,法国代表团成员在军运村站向民警咨询如何乘车前往黄鹤楼公园。同日傍晚6时,西班牙代表团8名成员向民警了解汉口江滩灯光秀开放情况和乘车路线。

到江边赏灯光秀,到商圈购物,夜游江城已成为参加军运会的各国来宾的共同选择。到轨道交通8号线军运村站乘地铁,是各国代表团成员外出游玩的重要方式。轨道交通警方统计数据显示,平均每天下午5时至晚上8时,从军运村站外出的各国代表团成员达到450名。这一时段是全天出行人数最多的时段,向车站民警咨询最多的问题是前往江汉路步行街、武汉江滩、楚河汉街、光谷步行街等地的交通。

江汉路站、中山公园站、楚河汉街站、中南路站等,则是外籍人员咨询较多的站点。

19日,伊朗代表团两名成员在军运村站向民警王鹏咨询购物事宜。王鹏向他们介绍武广商圈、江汉路步行街商圈、中南路商圈的特点。

夜间,在遍及武汉三镇的商业区,不少大型商店会营业到22时;全市24小时营业的便利店比例已增至36%;长江两岸的灯光展示着武汉的活力。“武汉的夜经济是热经济。”王鹏的介绍让伊朗代表团成员连称“nice”。

据了解,武汉丰富的夜生活带来了夜经济,也丰富着全球来客的生活。数据显示,今年“五一”期间,长江夜游游船接待游客人数与收入,均比去年同期增长100%。10月8日,武汉海事局发布消息,国庆长假期间,大批游客乘船观赏武汉长江两岸风光,特别是晚上乘船看夜景的游客络绎不绝。今年国庆期间,武汉港客运量近50万人次,创下历年国庆长假新高。

[责任编辑:徐倩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