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这项运动表面风平浪静实则暗流涌动 被誉为勇敢者游戏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原标题:这项运动表面风平浪静实则暗流涌动除了游10公里他们还要在水中肢体对抗23日,被誉为“勇敢者游戏”的军运会公开水域男子10公里、女子10公里比赛,将在东湖听涛景区进行。2

原标题:这项运动表面风平浪静实则暗流涌动

除了游10公里

他们还要在水中肢体对抗

23日,被誉为“勇敢者游戏”的军运会公开水域男子10公里、女子10公里比赛,将在东湖听涛景区进行。22日,来自15个国家的运动员,陆续来到比赛现场,进行赛前训练,适应比赛场地和水温。

这是一项残酷的运动

长江日报记者在现场的信息告栏上看到,当日气温为22℃-18℃,水温为21.9℃。表面风平浪静实则暗流涌动。曾为八一队公开水域游泳运动员,退役后担任八一队教练的李雪接受长江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相比室内,公开水域竞赛不确定因素很多,比如下雨、刮风,都需要运动员临场应对。

近来国际上不少公开水域比赛都安排在海里,除了风浪,甚至遭遇海中水母的“攻击”。更残酷的是,公开水域比赛会在水域中设置浮标,运动员将围绕浮标比赛,在转标、抢标的过程中,肢体的碰撞很普遍。“肢体对抗的激烈程度,是室内泳池比赛无法想象的,对运动员的综合性能力要求很强,全程斗智斗力,考验的是运动员转标技术、方向感,还有,遇到对手夹击怎么办?如何游得更轻松,保存体力,在哪里开启最后的冲刺等等,要求相当高。”

由于公开水域比赛对体力是个巨大的考验,因此,10公里及以上赛事,都给运动员设置了补给站。当天的训练中,记者看到,教练员们会将一个装有小桶的长杆,升到水里给运动员喂食,或提供能量饮料。“一般都控制在9秒以内,时间越短越好”。

不少中国队选手参加过武汉“水马”

据介绍,此次参加军运会公开水域比赛的选手来自15个国家,一共45名运动员,其中男运动员29名,女运动员16名,10月23日-27日,他们将在这里参加男、女10公里,男、女5公里,以及5公里男女混合团体5个项目的角逐。本届军运会虽然参赛人数不多,但高手云集,很多国外运动员竞赛实力达到世界级水准。

李雪自信地表示,中国队在公开水域游泳的整体竞争实力可排入前列,“本届军运会可以吸引到这么多优秀的国际高手,是件好事,我们相信可以激起国内参赛运动员的斗志,创造奇迹。”

据透露,此次代表中国队出战的八一队,有8名运动员参赛。男子项目方面,安家葆曾获2018武汉水上马拉松男子组冠军,2017、2019武汉水上马拉松男子组亚军。“男子项目5公里、10公里,我们和世界强队有一定的差距。不过他们都参加过在东湖举办的水上马拉松,能增加我们的信心。”

女子方面,侯雅雯获得过2018、2019武汉水上马拉松女子组亚军;董馥玮获得过2018、2019武汉水上马拉松女子组冠军。

(长江日报记者周满珍)

[责任编辑:徐倩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