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每跑完800米赶紧射击 激光跑挑战心肺极限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原标题:每跑完800米赶紧射击阴雨天更适合比赛激光跑挑战心肺极限在进行完800米的剧烈奔跑后,还要拿起手枪进行射击,激光靶靶心仅比一元硬币大一圈,如此循环4轮,直至完成3200米的越野跑和4组射击。&

原标题:每跑完800米赶紧射击阴雨天更适合比赛

激光跑挑战心肺极限

激光跑射击长江日报记者詹松摄

在进行完800米的剧烈奔跑后,还要拿起手枪进行射击,激光靶靶心仅比一元硬币大一圈,如此循环4轮,直至完成3200米的越野跑和4组射击。“激烈的运动过后,又需要绝对的静止,激光跑对运动员的心肺功能是极大的考验,需要非常好的身体素质才能顺利完赛,如比赛遇到炎热天气,有运动员甚至会出现虚脱的情况。”现代五项竞赛委员会竞赛组织处处长陆钧说。

22日下午3时,现代五项比赛项目中的激光跑资格赛正式开始。

记者了解到,激光跑的赛制较为“残酷”,上午进行的击剑和游泳比赛结果对于激光跑的竞技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击剑和游泳的总成绩会换算成得分决定激光跑让步出发的时间名次。记者注意到,在女子个人A组激光跑的比赛中,两项比赛总成绩排名第一的波兰选手率先出发,排名第二的法国选手在波兰选手出发37秒后才出发。

除了时间让步外,激光跑中还有数项严格的竞赛规则,这也是这项比赛充满刺激和悬念的原因所在。如必须击中5次标靶,否则要暂停50秒再重新射击,在连续射击过程中,射击一发后强调手枪必须要接触桌面,再进行射击,如违规则罚停10秒。在跑步路线上,也有严苛的要求。记者注意到,在环形跑道中,设计了非常多的“回路”,运动员必须严格按照路线跑步,违反规定路线则会被罚停。

在比赛过程中下起了小雨,陆钧介绍说,相比高温天气,运动员们更喜欢温度适宜的阴天,“今天下午的天气非常适合运动员们的发挥”。

天公作美,在22日激光跑资格赛比赛结束后,运动员们普遍觉得身体情况良好,发挥出了自己的竞技水平。

记者了解到,中国队有4名队员参与了激光跑资格赛,均获得决赛资格。

长江日报记者杨枫刘嘉杨幸慈陈晓彤

[责任编辑:徐倩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