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德国代表团团长用“完美”来形容本届军运会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原标题:德国代表团团长用“完美”来形容本届军运会笔挺的运动服,一双深邃、睿智的目光,交谈之中始终面带微笑。10月23日,湖北日报全媒记者在黄家湖畔的军运村专访德国代表团团长克里

原标题:德国代表团团长用“完美”来形容本届军运会

笔挺的运动服,一双深邃、睿智的目光,交谈之中始终面带微笑。10月23日,湖北日报全媒记者在黄家湖畔的军运村专访德国代表团团长克里斯蒂安·卢茨恩朵夫留下的印象。

卢茨恩朵夫说,德国代表团本届军运会的参赛人数是德国军运会历史上最多的一届。有这么大的代表团来参加武汉军运会,他作为团长感到特别自豪。德国代表团在本届军运会中进行过的项目中,取得的成绩还不错。在赛程过半的比赛还有夺得奖牌的可能性。他还介绍道:德国队比赛强项有游泳、体操等。德国队很用心去备战本届军运会,他们也希望通过本届军运会检验德国队的水平,更好地备战,在明年奥运会取得好成绩。

记者请克里斯蒂安·卢茨恩朵夫预估一下在本届军运会德国队的成绩,他说这还真不好说,主要是中国队太强大了。他预估德国队的战绩比上一届要好。

当谈到对武汉这座城市的印象,克里斯蒂安·卢茨恩朵夫说:“我今年3月来武汉看了本届军运会赛场和其他一些准备情况。我认为,本届军运会肯定比往届都好。这次来到武汉后,从我亲身感受来看,有三点印象尤其深刻。一是本届军运会的赛事规划得特别好,组织得特别好。比如说,交通方面的便利性,赛事的安排,各种设施配套等各方面都特别完善;二是武汉这座城市的环境给我的印象也比较深,军运村依湖临水,环境很优美,草木葱茏,鸟语花香,生机盎然;三是军运村的饮食种类很多,德国运动员及官员在这里吃得都感觉不错,没有听到过对饮食的抱怨。军运村餐厅有些东西虽然是没有吃过,但总的觉得味道是比较好的。”

克里斯蒂安·卢茨恩朵夫还说武汉市民很热情、很友好,在这种氛围感染下,他也特别喜欢与人交往,与人拍照。

克里斯蒂安·卢茨恩朵夫指出,参加本届军运会的100多个代表团都住在军运村,这个在过去的军运会历史上他没有经历过。不像以往军运会的运动员住得比较散,大家只是在赛场上见面。在本届军运村各国运动员经常见面,大家不能用母语交谈,但是能用英语打招呼、说话,来自各国的军人就像一个大家庭一样感到很亲切,这种体验很好。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德语部记者孔杰介绍,德国历史上参加国际大赛时,对于住居地的食品有一个习惯,比如说,足球世界杯、奥运会都有往到主办国带食材的习惯,供本国的运动员和教练员使用。德国人比较严谨,像男足世界杯德国队夺冠的那一届,吃的全是自己带去的。他们特别怕因饮食原因,致使运动员发挥失常。本届军运会,像德国代表团的运动员、教练员在军运村尽享自然,自由自在地吃、喝,他们还是很享受湖北的美食的。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周果)

[责任编辑:徐倩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